標題: [分享] H&K MP5K PDW 衝鋒槍
蒼狼˙獅心
將軍
Rank: 7Rank: 7Rank: 7


板主  
UID 20
精華 0
積分 4095
帖子 562
金錢 4148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7-8-27
用戶註冊天數 6059
用戶失蹤天數 1016
來自 蒼藍輪月,暗夜之序幕
狀態 離線
140.128.194.153
分享 
發表於 2009-5-3 11:44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Yahoo!
H&K MP5K PDW 衝鋒槍



口徑 -  9mmx19
全長 - 660mm(extended) 490mm(folded)
槍管長 - 225mm
全重 - 2790g  / 3360g (with suppressor)
彈匣容量 - 15/30



由於恐佈分子及歹徒使用的槍械火力強大,使得保護政要的特勤人員亦要加倍裝備以應付突襲,在隱密性及強大火力的主要原則下H&K公司為特警設計出超短型MP5K(Kurz-德文'短')衝鋒槍,它超短的槍身可藏入夾克或風衣內,H&K公司還設計出一組X型肩帶,特警穿上肩帶後,在右臂腋下有一組彈簧伸縮掛勾,勾端聯結MP5K衝鋒槍的尾端勾環,使用時只要握住握柄下拉再出槍射擊,射擊完畢只要一鬆手,伸縮彈簧會將衝鋒槍收回到腋下,這套高機動與隱藏式槍背帶已成為各國便衣特警與政要隨員制式配備。

        早期MP5K衝鋒槍僅具有單發與全自動射擊模式,後期改換新的擊槌系統才具備三發點放功能,因MP5K衝鋒槍槍身短,射擊時掌控不易,所以特別加裝前握把,並因強調高隱匿性所以採用15發彈匣,為能持續火力,所以通常將兩個15發彈匣以夾 箍固定在一起,以便快速更換彈匣。


MP5K        





       H&K 另外亦因應特工的要求而發展出放於特製工事包的MP5K,此槍一般為保護政要的特工使用。香港警隊的保護要人組(G4)亦佩備此槍。發射時不用打開工事包,只要扣手把上的扣就可以。據聞由於此槍不具描準工能,故此一般都使用曳光彈。
       在1991年,H&K開發出 MP5k PDW ,基本結構和MP5K 沒兩樣,MP5K原本無槍托,為因應特戰部隊需求發展出MP5K-PDW衝鋒槍 ,MP5K-PDW衝鋒槍特別加裝折疊式槍托,槍囗亦裝有快速接頭以便加裝音爆抑制器,PDW 主要為軍中後勤人員,如戰車、飛機的油彈整補人員,負責營膳的經理人員,負責戰鬥任務的包括砲兵與現負責指管通情與電腦操作人員。這型衝鋒槍現為美國海軍海豹三棲特戰部隊(SEAL)所使用。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