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公告》醉俠山莊論壇總規範
emprise (醉俠山莊大總管•鐵雲藏)
管理員
Rank: 9


UID 1
精華 0
積分 430
帖子 22
金錢 2319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1-14
用戶註冊天數 6284
用戶失蹤天數 1315
狀態 離線
218.162.163.205
分享 
發表於 2007-8-20 10:18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公告》醉俠山莊論壇總規範
醉俠山莊論壇總規範


  歡迎來到醉俠山莊論壇。本論壇為開放空間,訂定之規範為每一成員必須遵守之規則,亦為論壇內之所有規範依據,所有懲處皆以警告兩次,第三次則送交聚賢廳由眾幹部議定裁奪,請諸位成員、新血閱覽本規範,並注意勿觸規範。有任何問題皆可在異言堂申訴,有判決不服者亦可上訴。



  1. 嚴格禁止使用注音文、火星文,經通知而未修正者,刪文處分。

  2. 嚴禁挑起筆戰或者討論容易引起筆戰之相關話題(如政治議題等等),違者刪文處分,累犯則送交聚賢廳裁奪。

  註解:若在一般的文章中有筆戰現象,則亦視同本條例處理。
     所謂之筆戰乃已偏離討論主題之針鋒相對,若為單就主題之筆戰則視情況判定或者以告訴乃論方才審奪。


  3. 嚴禁針對人身攻擊,違者刪文警告處分,累犯則送交聚賢廳裁奪。

  註解:此之人身攻擊除了一般出現的攻擊字眼,若有對於文章中出現之令人不適字眼,可使用論壇短消息向該板板主或任一幹部檢舉。
     若有太明顯之針鋒相對或緊迫盯人等行為,亦可由當事人檢舉。
     若非過於明顯之攻擊性字眼,則以告訴乃論定,其他部分若當事人無異議則由規勸方式進行。


  4. 嚴禁惡意洗板,違者刪文警告處分,累犯則刪除帳號。

  註解:所謂惡意洗板乃相近而無分開必要之主題連續發文,聊天區(寰宇樓)一日三帖為限,而專題討論區則依照各板之規定。

  5. 嚴禁發起色情猥褻之相關討論主題,違者刪文警告處分,累犯則刪除帳號。

  註解:論壇判定依據為圖片中含男女性之重點部位或動物之性器或者文字中提及相關部位等,若文章中出現暗示性或者令人不舒服的字眼而未符合上述之刪文標準,則由板主或管理人員自行判定。

  6. 嚴禁張貼商業廣告,違者直接刪除帳號處分。

  註解:原則上論壇禁止打廣告,尤其為營利性質之廣告,若使用包含在簽名檔內的商業性廣告方式亦不允許,至於自行之同人創作則不在此限,而欲宣傳之論壇若內容含有任何違法、盜版等討論、分享等亦禁止進行廣告行為。

  7. 各板板主若有在該板上另定額外板規,一般成員以及其他板主、管理者有義務配合遵守。另訂板規者請詳細而確實。

  8. 轉載圖片或文章請標示來源,來源失效亦請註明。(2011-12月新增)

  9. 管理員並不會向成員要求密碼,請妥善保管個資,若因自己失誤而被盜帳號者,請自行負責。

  10. 任何違規管理人員(管理者、幹部、板主)皆有權力刪除,而遊走於灰色地帶或者板規未述及之規範,板主亦有權力自行判定。

  註解:若有任何疑義請前往異言堂提出。

  11. 任何不服之申訴以及關於論壇任何疑問皆可在異言堂提出。

  12. 註冊後三天內不發表自我介紹者則踢除。(2012-01月新增)

  註解:本條例乃為清除幽靈及判定廣告帳戶所增加之政策。




2008-07-05再次修改

2011-11-30三度修改

2012-01-09四度修改

2012-01-29補充解釋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