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個性] 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嗎?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5
用戶失蹤天數 41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41.27.131
分享 
發表於 2012-2-28 04:08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嗎?
測驗位址:http://www.jamessteed.com/db/onlinetest/Perfect/Perfect.asp




這是我的結果:http://0rz.tw/djY0b



哈哈哈我被擊沉了~雖然測驗結果好像說得比較嚴重~~

沒辦法咱就是嚴謹嘛!!哼
頂部
浪蒼之魂 (茗劍入魂•上官魂樂)
元老



UID 9
精華 1
積分 10865
帖子 2791
金錢 16551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2
用戶註冊天數 6063
用戶失蹤天數 100
來自 天涯海角•雲遊神處
狀態 離線
111.81.93.95
發表於 2012-2-28 06:41 P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Yahoo!
http://www.jamessteed.com/db/onl ... bmit=See+the+result
啊哈哈,大體來說,是頗準的吧.......

逼自己誠實回答看的到結果的問題感覺真糟....
頂部
冷絕月 (月殿)
將軍
Rank: 7Rank: 7Rank: 7
月殿


UID 146
精華 0
積分 1070
帖子 934
金錢 6773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11-5-18
用戶註冊天數 4698
用戶失蹤天數 792
來自 冥殿
狀態 離線
106.1.122.79
發表於 2012-2-28 06:51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QQ
親愛的朋友

我實在不願告訴你但,你的完美主義傾向很嚴重,而這會使你遠離成功及快樂。如果你對別人表現出你的完美主義,這可能會造成你們之間的關係趨於緊張。你大概有很多情緒上的不適,而這會讓你感到疲勞、挫折、絕望、沮喪、悲傷或憤怒。你可能會覺得其他人很難相處或發現自己會過度沮喪或焦躁。一般來說,你在你身上、他人或你的生活中找不到一絲放鬆或滿足的感覺。

你的人際關係充滿了許多問題。你大概對別人和生活相當失望。你或許會被認為是一個有點喜怒無常,神經質又愛管閒事的人。你的朋友和家人會覺得很難和你一起生活而你的同事會覺得很難和你一起工作。事實上,要達到你的標準需要你自己和周遭的人相當大的心力才行。有些人更可能停止嘗試與你合作。你常常試著去控制別人及各種情況,而當你控制不了時,你便試著去逃避它。而當你無法逃避時,你可能會感到一種深深的空虛感,而導致憤怒,緊接著便失去幹勁並感到沮喪。

就你的自信程度來說,你對你自己並不是很有把握而你也不喜歡做決定。你大概對別人的批評相當敏感因為你常相信你自己不夠優秀。因此,你可能會試著避免面對那些你會被他人評斷的局面。當你在面對新事物或接觸陌生的人時,你會容易感到緊張。你常常需要受到哄騙或鼓勵,而你在嘗試新事物或向別人表達自己的想法或建議時,常會感到有點恐懼。不管你的成就如何,當別人稱讚你時,你會覺得自己名不符實。

此外,你或許會過度關注在一些瑣事上。如果是這樣,你可以試著對額外的指派工作說“不”,你可以和那些能夠將主要目標牢記在腦子裡的人一起工作,使你能夠擺脫那些瑣事,你可以學著將一些小工作委託給別人,你可以學著將工作按優先順序排好,或者你可以慢慢學著專注於你的工作大致的方向並試在在有限的時間內適當地完成它。換句話說,當你的夥伴在15分鐘之內就會到達你的家,而你的餐廳卻還是一團亂,你絕對不會想要先開始燙平你的那些餐巾。

另外,你會容易變的非常注重規則及十分刻板。你大概不容易發現其他處理事情的方法。你常常試著將一些你自己所訂定的規則附加在別人身上。你可以從強迫自己將每天生活中做事的順序顛倒來開始改變自己。舉個例子,你可以在一個禮拜裡盡可能地嘗試各種不同的上班路線,你可以依不同的順序穿衣服、洗臉、或洗澡,吃飯時,你可以試著先吃甜點。你也可以同時找出一些你家裡的規則並開始一個接著一個地打破它們來看看會發生什麼事。

此外,你的期望容易變得不實際而使你對你自己的表現或他人的表現感到不滿。告訴你自己,你寧願當個凡人而不是神吧。大略地列出一些你在早上常會做的事情。以二個禮拜為期,針對那些事情給你自己二個分數: 一個是表現分數從1(非常草率)到5(非常完美)和一個愉快分數從1(非常無趣)到5(非常有趣)。然後,二個禮拜之後開始思考在你生活中的其他領域你是否希望擁有更多樂趣。

不幸的是,你很怕犯錯。記住,我們從失敗中所能學到的比我們從成功中所能學到的還要多。想想那些你覺得和他們處得最好的人。他們是那種時常害怕會犯錯的人嗎?或者他們是那種選擇忽略那些渺小不重要的瑣事或對那些小問題一笑置之的人呢?你可能會發現你喜歡那種不會老是想著小問題或小錯誤的人。當你害怕你的錯誤會導致你被拒絕的同時,事實上你堅持做對每件事的態度反而造成別人拒絕你,因為你的神經質也容易讓別人跟著你緊張起來。記住,外頭已經有很多完美主義者了。放鬆一點。去外頭活動個幾天,故意犯一些錯吧。故意找錯零錢給別人、講話故意結巴、故意打錯電話等等。看看會發生什麼事情吧。

此外,你並不會太訝異於聽到你沒什麼自信。自信是對自己去學習和實行新事物的一種信念。學習如何走路、講話和書寫是這世界上最難達成的任務。一個嬰兒或小孩會說:「喔!我做不到!」便躺下來而睡去。一個嬰兒會犯下許許多多的錯誤,有些是很痛苦的,因為他知道不論如何他遲早會完成那些事。你曾學著騎腳踏車、摩托車甚至開車。剛開始時你很笨拙,那又怎樣呢?每個人都是如此。聽從NIKE的廣告標語:「Just do it!」

我同樣地想要指出,你大概太過擔心你住處及四周的整潔了。你知道當人們進入一個乾乾淨淨,所有的東西都潔白如新,連每一樣小東西都擺放得有條不紊的住處時,他們會有多緊張嗎?如果他們那麼緊張,就連喝個飲料或吃個餅乾都會怕的要命!現在開始多多去拜訪別人的住處。在你拜訪完他們的家,離開之後,想想你在他們家中是否感到舒服呢?當你跟他們在一起時,你是否覺得舒服呢?故意一天不打掃自己的家並邀請你的友人來家裡坐坐。故意把牆上的畫弄歪、把沙發上的靠墊弄亂、丟一些衣服在床上或留幾個杯子在客廳的桌上。你可以把一個房間弄的有點亂並把另一個房間弄的非常乾淨整齊。然後讓你的客人分別坐坐不同的房間並注意他或她的姿勢、表情及語調。那一個房間是令他們感到舒服的呢?

你同時也懷疑自己做決定的能力。用相信你自己的直覺來做個改變吧。決定是用肚子做出來的。當你要開始做出決定時,不要一再重復思考著各種選擇,不要想著「如果這樣的話……」、「如果那樣的話……」,試著以你的腹部是否感到溫暖舒服來做判斷、決定。如果你的肚子感到很舒服,就下決定吧。並且去想想如果做錯了決定,最糟的情形會是什麼。通常來講結果都不是很嚴重。也有研究報告指出,那些能夠快速作出決定的人通常就是最好的決策者。所以不要怕,勇往直前吧!照著你的肚子告訴你的去做。用這方法試一個月看看如何。

由於你自己的不安及對他人的不滿,你不相信別人的能力及責任感。記住,事情的處理方式不是永遠只有一種。強迫你自己放開心胸。如果你想針對別人的成果做評判,先等幾個禮拜過後再說。我以前有個室友,他像是一個完美的管家。所有我做過的家事他都會再做過一遍。最後,我就乾脆讓他幫我打掃整個房子。他變的非常忙碌及忿恨不平。忿恨些什麼呢?他自己的舉動告訴我他做得比我好,所以我就讓他做啦。所以,我很高興地把房子留給他來打理。現在想想你自己因為不相信別人而多做了多少事情。人們需要學著對他們自己所做的事情及行為負責而且他們得從錯誤中學習。如果你一直在檢查別人做得對不對,你不只會變得非常忙碌並且忿忿不平,你同時也剝奪了別人從錯誤中學習的機會。萬事通先生、小姐們,如果你覺得你必須承擔大部份的重擔,那大概是你的言行使得你自討苦吃。所以,試著放鬆一點。如果你跟某人結婚了,你會跟他結婚是因為你覺得他值得。那位伴侶應受到你的信任。如果你雇用了某人,你雇用他是因為你覺得他能夠勝任那份工作。那位員工應受到你的信任。記住,人們不會辜負你給予他們的名聲。如果你覺得他們不值得信賴,那他們就會變得不可信賴。如果你認為他們值得信任,那他們便會變得可靠。  

         最後,記住,除了體諒別人之外,也多多體諒你自己。對你自己與對別人一樣地寬容。你一樣也是人。
---------------------------------------------------------------------------------------------------------------


好像還滿準確的欸....不過還是留給別人評斷比較好(燦笑

其實我很隨和的!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