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書籍] 好書介紹:植物圖鑑,作者:有川浩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6
用戶失蹤天數 41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26.29.108
分享 
發表於 2012-3-26 10:26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好書介紹:植物圖鑑,作者:有川浩
好書介紹:植物圖鑑,作者:有川浩


書名:植物圖鑑

作者:有川浩

出版社:台灣角川

內容簡介:(網路介紹)

  既然在男孩眼前,可以從天上掉下一位美少女。那麼在女孩子面前,又何妨憑空出現一位帥哥呢!?某天,路旁出現了一位讓人心動不已的男孩子。「我的名字是樹木的『樹』。小姐,妳不介意的話,請把我撿回家好嗎?我不會咬人,而且教養很好。」彩香從陌生美男子口中聽到的只有這些,但這已經足夠了。兩人的同居生活逐漸化為無可替代的每一天——就像讓花朵綻放般,讓這段感情成長茁壯吧!

推薦原因:

  如果有天,天上掉下來一個神祕的帥哥,身為一個單身女子會如何呢?

  先別急著以為這又是個甜死人的戀愛故事,我覺得身為讀者,也可以把這本書當成食記來看。

  看似平凡無奇的植物,卻總能在巧手之下化為一道道可口佳餚!

  更要命的是,書後竟然有附食譜!


  然而看似是介紹常見植物的個別章節,卻是以一篇篇故事層層疊遞兩人之間的情感。

  男孩帶著無比的神秘,女孩帶著點不安。

  雖然兩個人已是成年人,但戀愛的感覺卻像是情竇初開的學生般。

  或許是籠罩著男方身上的神秘和對於未來的未知,兩人的互動從室友關係而要更進一步交往時,卻不由得讓女方帶著懷疑。

  因為她連他是誰都還不知道。


  雙方彼此的互動已然是情侶的同時,已然要思考未來的同時,那顆名為不安的種子卻逐漸地成長......


  植物圖鑑是一個清淡的小說,比起其他作品而言算是不甜的,而由各種植物串起的章節來說,我覺得本書對於人物的個別著墨略嫌少了些。

  或許是從「未知」到「知」的過程太遙遠,本作反而相較起其他作品而言較沒有那麼地突出。

  但我仍然推薦這本書。

  只因為他平淡,反而會將平時不可見的情感不著痕跡地突顯出來。

  或許在這許多帶有強烈特色的書堆當中,抽出這本《植物圖鑑》,也可以回頭享受那清新的情感。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