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心得] 《旅人》讀者回饋區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91
用戶失蹤天數 66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41.4.191
分享 
發表於 2013-2-27 08:50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旅人》讀者回饋區
《旅人》讀者回饋區




  不知道是自己腦補過於旺盛又或者是本篇文字的延展性很高的緣故?通篇的平鋪直述,感覺有些「輕飄飄」、帶點「薄霧」卻又能夠吸引人的字詞能讓人順暢地讀下去。

  雖然文字略嫌短了,讓人覺得有些不足,但從剛開頭的日常對話之回想和文章中應該是「話鋒一轉」的部分卻帶著點無奈和淡淡哀傷的轉折,表示著過去平凡的一切早已結束。

  「主角我」感覺就像是薄薄的陰雲天一般,帶著灰白色的色彩慢慢走著。而後學著街頭藝人咧嘴一笑──卻其實根本不想笑的那幕場景我想雖然文字仍然平凡,卻有種真正描述到主角心情的感覺。

  而後也只能繼續旅途了。

  從文字當中能夠清楚看到主角的目光都是很隨意地追隨著任何東西前進、並沒有特定的目標,或許就因為這樣,才能稱為「旅人」吧!



  我在某天曾跟靜表示過,我喜歡她清新乾淨的文字。每個人文字帶給他人的感覺是否就完全是作者本身的心境我不得而知,但靜這樣的文字我很喜歡,尤其是以短篇小說──或者未來的短篇集而言,是能帶給人一個很棒的感覺。唯要注意的是,如果每篇都是這種風格、或者未來要寫長篇小說卻通篇都是這樣的風格,就有令人感到乏味的可能。

  畢竟一篇作品是必須要有起伏的。偶爾加點濃烈的文字來調味,或許能更突顯出文章的感情。

  最後,萬分期待這篇文章的背景和相同背景的更多故事了!



  
頂部
靜中鏡
平民
Rank: 1



UID 26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1
金錢 488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2-6-25
用戶註冊天數 4320
用戶失蹤天數 2808
來自 台灣
狀態 離線
114.38.109.217
發表於 2013-3-1 05:21 PM  資料 私人訊息 
謝謝副莊主的心得~~~~~
因為其實心得裡面幾乎都是說正面地所以看完以後真的好鼓舞XD

如果有什麼覺得不好的、可以改進的地方其實也可以說的喔

提到的很多點都切中我想表達出來的那種感覺耶,真的覺得很感動!(因為真的就是想寫的淡淡地、輕飄飄的感覺,旅人般漂泊不定沒有特定目標的感覺w)

昨天因為在看了這篇心得以後士氣大增,所以又趁著凌晨睡不著覺的時候把之前沒完成的第四章給完成了

我想大概之後如果覺得寫旅人寫的疲乏的時候
這篇心得會成為我繼續文章的動力

真的真的太感謝了

再來第四章以後因為文章會開始帶出一些跟以往的淡茶感不同的部分

希望可以帶出比較不會一成不變的感覺

再次謝謝副莊主的心得,讓我知道自己的優點在那裡,還有需要改進的地方在哪裡~~~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