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RQ-170偵查機介紹 [打印本頁]

作者: 疾風燚    時間: 2011-12-10 10:36 PM     標題: RQ-170偵查機介紹

RQ-170 哨兵是由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研製的一種主要用於對特定目標進行偵查和監視的隱形無人機,也被稱作「坎大哈野獸」。

2001年EP-3E偵察機在中美撞機事件之後在中國迫降,致使美國國防部下決心研發一種隱形無人機,以避免涉密裝備和機組成員落入其他國家。[2]RQ-170正是在這種背景下誕生的,它由洛克希德·馬丁著名的臭鼬工廠設計,與之前的一些隱形無人機,如RQ-3暗星,在設計上有相似之處。[3][4]採用無尾飛翼的氣動設計,搭載一台渦扇發動機作為動力。據估計,RQ-170的翼展在20米左右。代號中的「RQ」意味著RQ-170是一種不攜帶武器的無人機,是第一種被證實承認的採用隱身設計的無人機。

2011年12月4日,伊朗在其境內,繳獲了一架正在執行任務的美軍RQ-170無人偵察機。12月8日,伊朗電視台公開展示了在其境內墜毀的美軍RQ-170無人機。從畫面上看,該機外觀沒有明顯外傷。伊朗方面稱其地面部隊「擊落」了本國領空擊落這架「非法入境」的無人機。美國方面則強調,該機並未入侵伊朗領空,而是在阿富汗西部執行偵察任務時因「故障」失控,飛入伊朗境內後墜落。


以上節錄自維基百科
================

這就是近幾天非常夯的美國無人機被擊墜事件,當然的,對於整個無人飛機近乎完好無缺的被拿出來展示,也就有許多人質疑,是否被訊號攔截而「綁架」。

無論是美方所說的控制故障,或是猜測的訊號被攔截取代,事情也再度證明了無線訊號在軍事上的安全度疑慮都是一個重大的考驗,由其是這種事情發生在世界第一軍火大國身上。




歡迎光臨 醉俠山莊 (http://empris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