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密接支援 Close Support [打印本頁]

作者: 疾風燚    時間: 2012-4-24 09:53 PM     標題: 密接支援 Close Support

密接支援 Close Support

定義:根據美國國防部2005年出版的均是與相關術語字典對「密接支援」的定義是:「密接支援是指被賦予支援任務的部隊,在足夠接近被支援部隊時,針對敵軍目標採取細密的整合或協調性的支援活動,以火力、運動或其他戰術行動來支援被支援的部隊。」

支援戰術:「直接支援」(Direct Support)、「一般支援」(General Support)、「相互支援」(Mutual Support)。

陸上密接支援:最早源於十八世紀的加農砲群戰術。用於雙方步兵交鋒時,以火砲威力壓制敵方,造城士氣和實質的打擊。

海上密接支援:二戰太平洋戰場,美軍海軍陸戰隊每登陸一座日軍部隊所佔領的島嶼時,美國海軍都會動員艦隊的所有艦隻,以艦砲猛烈轟擊敵軍的反登陸陣地。

空中密接支援:美國在越戰中,若遭遇到敵方強烈抵抗而無法支持下去時,便會發出「斷箭」求助訊息請求AH-1眼鏡蛇式或裝載有火箭莢艙UH-1休伊式直升機甚至載有燒夷彈的幽靈式戰鬥機支援。

以上參考為基百科編寫。


簡單的來說,密接支援的定義十分簡單,就是軍隊當中以「重裝火力」為主的部隊,對於一個區域的火力壓制。

前些日子關鍵時刻在報薄熙來的時候,就有一則北京從山東調動火砲群的新聞,從畫面上大概可以可以看出是105榴炮層級的火砲,沒記錯的話似乎還有看到比較大型的加農砲。

北京政府的做法單純從這個動作上面看,就是一種反壓制的行動,而反壓制的火力在火砲上面如果是105榴砲的話並不太能造成反壓制的效果,火砲的反壓制通常是用155+那類的中型火砲比較有效。

海上支援的案例在二次大戰之後就比較少有明確的大型海戰,從岸邊進行砲擊也不是那麼裡想,傘兵的出現,可以跨過海岸,所以只要空中的支援達到效果,幾乎無須岸上壓制。

空中壓制的概念是現代戰爭的一個重點,贏得制空權的優勢,就在於能夠實施空中支援。

不過對於飛彈發達的時代,這種火力壓制方式已經變得多元化,要在小說作品當中的發揮自然又更多樣性。




歡迎光臨 醉俠山莊 (http://empris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