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歐洲各時代軍事裝備 [打印本頁]

作者: 白衣夫人    時間: 2014-8-29 08:11 PM     標題: 歐洲各時代軍事裝備

原來源過多,無法判斷最早出處,故轉自:http://www.jkforum.net/thread-4896798-1-1.html 並節選加上編輯備註



▼1. 1066年英國黑斯廷斯戰役(Battle of Hastings)的士兵裝備。(按:是英國歷史上的重要事件諾曼征服中最具決定性的戰役,亦是歷史上最後一次對英國成功的軍事入侵,自那以後再也沒有人能成功征服英國。)




▼2. 1244年十字軍東征圍攻耶路撒冷(Siege of Jerusalem)的士兵裝備。




▼3. 1415年英法百年戰爭中的阿金庫爾戰役(Battle of Agincourt)的士兵裝備。(按:是英法百年戰爭中著名的以少勝多的戰役。英軍以由步兵弓箭手為主力的軍隊於此擊潰了法國由大批貴族組成的精銳部隊。)




▼4. 1485英國博斯沃思原野戰役(the Battle of Bosworth)約克家族(Yorkist)的士兵裝備。(按:是玫瑰戰爭中倒數第二場戰役,被。歷史學家認為博斯沃思原野戰役象徵著金雀花王朝的終結。)




▼5. 1588年民兵火槍手的裝備。




▼6. 1645年納西比戰役(Battle of Naseby)鳥銃手的裝備。(按: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時期一次重要戰役。這次戰役為國會軍在第一次內戰中獲勝奠定了基礎。)




▼7. 1709年馬爾普拉奎特戰役(Battle of Malplaquet)一位私人守衛的裝備。




▼8. 1815年滑鐵盧戰役(Battle of Waterloo)的士兵裝備。




▼9. 1854年阿爾馬河戰役(Battle of Alma)的萊福槍隊隊員裝備。(按:阿爾馬河戰役使英法土盟軍在克里木半島站穩了腳跟,並奠定了克里木戰爭的局勢。)




▼10. 1916年第一次世界大戰索姆河戰役(Battle of the Somme)士兵裝備。(按:是人類歷史上第一次把坦克投入實戰中。)




▼11. 1944年第二次世界大戰阿納姆戰役(Battle of Arnhem)一等兵的裝備。(按:為英國、波蘭、荷蘭抵抗組織對抗納粹德國的戰役,曾被拍成電影。)




▼12. 1982年福克蘭戰爭(Falklands War)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裝備。(按:為英國和阿根廷為爭奪福克蘭群島(阿根廷稱為馬爾維納斯群島)的主權而爆發的一場局部戰爭。阿根廷在本次局部戰爭中失敗,引發了大規模的反政府運動,導致了加爾鐵里政府下台。在1986年的世界盃足球賽中,對於阿根廷人而言,馬拉度納帶領阿根廷隊擊敗英格蘭更被視為一雪國恥。)




▼13. 2014年在阿富汗的英國皇家陸軍工兵(Royal Engineer)的裝備。




  




歡迎光臨 醉俠山莊 (http://empris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