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心得] 電影介紹:跨世代的交流--高年級實習生 [打印本頁]

作者: lrk952    時間: 2015-10-14 04:57 AM     標題: 電影介紹:跨世代的交流--高年級實習生



簡介:年屆70退休的鰥夫班,因為不干寂寞再次投身工作成為了茱兒創辦的電子商務公司的高齡實習生。

感想:剛看完時感覺就是個普通的小品作品,但過了一周換個角度看才明白本片的博大精深、寓意深遠,本片完美的詮釋出上個世代的人的職場生存法則。

一、面試時永遠要表現出自己正向積極樂觀進取的一面。即便實際加入後唯一的學習是跟美女老闆學怎麼註冊FACEBOOK。

二、平時要舉止紳士、溫和有禮,但為了老闆就算要闖空門犯法也不可有任何猶豫。

三、當有同事採取和自己相似的爬升管道,要不著痕跡的破壞對方。所以會看到班明明是靠著深夜加班與老闆談話贏得老闆的信任,卻會告訴一樣總在加班的助理,回家睡覺放鬆的重要性。

四、無意中得知老闆的秘密時,不要直接的威脅也不可以假裝沒看到,而是表現得不同以往,讓人察覺你知道了什麼,卻又不直接說出口。

五、讓老闆依賴你,而不是你去依賴老闆。成為司機的班,默默地多接些工作一點一滴地涉入老闆的生活,讓對方習慣自己的存在進而對自己產生依賴。

初次網路上看著其他人的討論將班提升為CEO,或許能有效解決公司的困境時,我只覺得不以為然。但仔細省思才覺得這就是班厲害之處,明明整個故事中完全沒表現出他在電子商務這塊的能力,除了雜物與司機外的工作表現只有看網路使用者的使用情況,得出一個一般商業大學生就能得到的答案,卻依然能給人他或許能勝任CEO的錯覺。這就是上個世代的職場生存法則的力量。偉哉,班。



如果用一般小品的角度來看這片,對我而言這部電影是優缺點很明顯的影片。

優點是兩個演員相當出色,勞勃狄尼洛的睿智老人演繹得十分有說服力,安海瑟威表現出一個女強人的艱辛與辛勞。

缺點部分就像茱兒一句台詞一樣「為什麼班你總能說對的事、做對的人。」這個角色並非完人但整個故事都像是在替班抬轎一般,不管他做了什麼、說了些什麼,大家都會將其以正面解讀,每個人都喜歡他,每個人都敬愛他,整個故事中除了茱兒曾因為他太敏銳而保持距離外,班的所有言行都得到了正面的回饋。而跨世代交流這主題,也因為這點顯得很平面,畢竟故事中的班總是對的,所以與其說是交流更像是班單方面的灌輸。




    話雖如此當我在大螢幕中看到安海瑟威穿著白色毛衣、及膝裙加黑色絲襪出場時,我就覺得這張電影票值了,看著美女穿得漂漂亮亮的真的會讓人心曠神怡。
PS:上次聚會時,夫人穿著短裙起身、轉身上廁所時,裙擺飛揚的模樣一樣讓人心曠神怡。





歡迎光臨 醉俠山莊 (http://empris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