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閒聊] 歐洲幾個國家民族和統治者簡單整理 [打印本頁]

作者: 疾風燚    時間: 2016-4-21 11:18 PM     標題: 歐洲幾個國家民族和統治者簡單整理

從羅馬時代開始,德國地區民族比較複雜,為日耳曼人(通稱)居多。而法國是高盧人(塞爾特人)居多。

西羅馬滅亡後,法蘭克王朝短暫統一,民族是法蘭克人(日耳曼的一支)。法蘭克國王可以藉由進軍義大利加勉西羅馬皇帝。

後來宰相丕平篡位,到查理大帝時代,幾乎整個中歐都是法蘭克王國。

法蘭克分裂後,西羅馬帝國的皇帝分別由東西兩個國家輪流。

東法蘭克逐漸變成四大家族(薩克森、法蘭克尼亞、巴伐利亞及士瓦本)掌權,逐漸由這些家族輪流當國王,研發出選帝侯的制度(選出國王,再給教宗加冕成西羅馬帝國皇帝)。東法蘭克就變成神聖羅馬帝國,政治上開始和義大利、教皇國掛勾。統治者仍是日耳曼人。

西法蘭克王國,統治者從東法蘭克到法蘭西的卡佩王朝、瓦盧瓦王朝、波旁王朝,到法國大革命之前一直都是日耳曼人。(可是法國幾乎都是高盧人。)

英國則是由羅馬時代後,進入盎格魯日耳曼人入侵,七國時代,短暫由其中一國國王統治英國(849)。法蘭西曾割地諾曼第給維京海盜居住,因此這些海盜就開始打英國。

英國七國時代還是日耳曼人,後來征服者威廉(1028)開始,改由諾曼第維京人統治英國。直到後來金雀花王朝、安茹王朝、蘭開斯特王朝、都鐸王朝等都是諾曼地的維京人統治英國。

斯圖亞特王朝(1625)開始則又變成法蘭西日耳曼人統治英國,直至近代不斷聯親混血。(所以英國應該是維京人才是!)


總結:

法蘭西王國最多的是高盧塞爾特人,統治者是日耳曼人。

英格蘭王國最多的是塞爾特人、盎格魯日耳曼人,統治者是維京人。

神聖羅馬帝國人種最複雜,統治者由選帝侯從四個家族裡面挑。

[ 本帖最後由 疾風燚 於 2016-4-21 11:20 PM 編輯 ]




歡迎光臨 醉俠山莊 (http://empris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