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ard logo

標題: [分享] 聖女路濟亞(St. Lucy) [打印本頁]

作者: 白衣夫人    時間: 2009-4-10 01:18 PM     標題: 聖女路濟亞(St. Lucy)

編者按:二千年前,眾多的基督徒不屈從羅馬皇帝的迫害,以自己的生命堅持了自己的信仰。他們的鮮血成為傳播真理的種子,他們的事蹟使人們懂得什麼是正信,他們的堅定使世人看到,一切對正信的迫害都不會得逞。迫害基督徒的惡行之後,強大的羅馬帝國衰亡了。這裡,我們發表這些真實的故事,希望人們以史為鑑。

約為三世紀末年,路濟亞出生在意大利西西裡島。她的母親久患病,醫藥無效,母女二人便往喀大尼亞祈禱,在聖堂上,她們聽見了耶穌治愈患病婦人的故事,路濟亞便向母親說:“你以誠切的信德,你就會痊癒”。兩人祈禱了很久,忽然間,母親覺得病好了。回到西西裡島後,母女二人便開始大量救濟窮人。路濟亞的未婚夫發現她在變賣珍珠和田產,便去問她們,保姆為她們擋了下來,而當未婚夫知道幾乎所有的財產都救濟了窮人時,便往法庭控告路濟亞是教友。

法官下令逮捕路濟亞,並叫她祭祀邪神。

路濟亞說她單單祭祀真天主,法官便要脅要用棍子揍她,路濟亞說:“他說過‘當你們站在國王和法官面前時,不要憂慮怎麼樣回。’”法官後來被她激怒了,便將她送往妓院,可是,無論怎麼用力,沒人推得動路濟亞;羅馬人便向她身上傾倒沸油和松香,她卻未受一點傷,羅馬官員最後將她斬首。

路濟亞臨終前告訴其他人,教難將要完結,教會得享太平。果然,路濟亞過世後三個月,公元305年3月1日,羅馬兩位皇帝一同退位,基督徒十大教難的最後一次,也是最可怕的一次,結束了。

FROM 大紀元


基督教徒早先被迫害固然令人憐憫,但是以己之痛加諸其人之身另人備感不齒!以其所受之惡加諸他人之惡,其惡更上始作者千萬倍。




歡迎光臨 醉俠山莊 (http://emprise.freebbs.tw/) Powered by Discuz! 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