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心情] 九二一周年,願眾生安;願眾靈息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5
用戶失蹤天數 41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41.166.150
分享 
發表於 2009-9-21 02:07 A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九二一周年,願眾生安;願眾靈息
九二一周年,願眾生安;願眾靈息

為什麼會發這篇文呢。九二一,一個遙遠的名詞。

開這帖,只是希望大家回顧一下當時。

那時候你多大呢?!夜晚的當時,大地搖動的歷史,這段期間的煎熬或者感受?!

夜深了,發下這篇,記得當初。



請分享一下當初關於九二一的心境吧。


(原PO之後也會發一篇當時的日記文字)
頂部
晴空寶寶 (寶寶)
大將軍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UID 60
精華 0
積分 7855
帖子 780
金錢 7506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199
註冊 2008-4-17
用戶註冊天數 5824
用戶失蹤天數 477
狀態 離線
210.203.31.140
發表於 2009-9-21 12:58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地震搖搖搖

清醒來看一下,繼續睡  

隔天開始,每到晚上就和鄰居們去附近的空曠地方避難

印象中待過幼稚園→車上→行人道(兩條馬路中的那種行人道,還蠻寬的)

話說當時還有人趁機搶劫

當初好像小六,還是國一吧
頂部
翼鳳 (翼鳳)
將軍
Rank: 7Rank: 7Rank: 7


UID 98
精華 0
積分 3465
帖子 598
金錢 4420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150
註冊 2008-12-31
用戶註冊天數 5566
用戶失蹤天數 4089
來自 玄寧山莊
狀態 離線
61.218.61.252
發表於 2009-9-21 01:18 P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Yahoo!
我忘了是我什麼時候的事了。
但我記得很清楚,在凌晨大家睡的很舒服的時候。
天開始搖動。
而且我家是住在十樓喔!
對這樣的搖晃更是印象深刻。
先是前後搖,再來是左右搖,反覆不止。
我家魚缸也被晃的裡面的水都大半灑了出來,魚兒們驚慌失措。
爸爸叫我們把枕頭還有棉被帶上,鑽到車裡避難。
一直到了清晨,地震不再,感到安全後才敢重新回到家裡。
這讓我對地震一直有陰影存在。
會感到害怕。
畢竟是住在這麼高的樓層啊!
頂部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5
用戶失蹤天數 41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41.165.209
發表於 2009-9-21 09:04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九二一記

本網址是九二一大地震WIKI百科資料:http://0rz.tw/DUukT

大概是在我小四的時候吧!

我小時候就是那種一睡下去天塌下來我都不知道的人,所以那天我是被一股四面八方的熱意給熱醒。

其實也不是這麼怕熱,只是睡在我旁邊的人──我老媽,緊抓著我然後口中一直狂念佛號。

南無觀世音菩薩。

我能很敏銳的觀察到意樣的氣氛還要我老媽口中疾速喃喃佛號下的恐懼。

在我不明所以時,我才發現天地間都在搖晃。

我第一個念頭是:停電了?!後來才是──是很大很大的地震!!

才過沒多久,兩三分鐘吧!老哥就從對面的房間搖搖晃晃的走了過來,這時候陣搖的幅度漸小。

我們三個人擠在兩人床上,看過災難片中躲著等死的人們嗎?!當時我的感覺就是那樣。

我在想,這個地震這麼大,該不會我們家附近就是震央吧!!

藏在表意識底下的我的心裡面,是非常可怕的冷靜。

老媽想要去拿手電筒,我和老哥一人抓著老媽一隻手,不肯放他走,因為我們不敢走,所以也不希望老媽走。

而我一直認為,老媽這一走不會再回來。才有這個想法,一陣強烈的晃動讓我在心中大叫起來。這樣的地震對我來說就像是世界末日。

忽然覺得「我是不是完蛋了?」

老爸那時候出差越南,小時後我危險時我知道會第一個衝出來保護我的人不在。

我死了的話,是不是遠看不到老爸了?

雖然老爸有時候很兇很討厭,可是我永遠記得他在我的情況真的很糟糕的時候,他會毫不猶豫的背負起我的一切。

啊啊,如果手中握著的老媽還有旁邊的老哥還活著,我死了,那意怎麼辦啊?

我忽然想到小學的鄉土課,反正就是學習鄉土文化,我們的老師說的有關地震的東西,在課堂上我只是很高興又學到了一項考試不會考但是我可以跑去炫耀的知識。

不知道過了多久多久,我聽到了我們家樓下的嘈雜聲。我想,沒事了吧?鄰居們都跑了出去,只有我們在這裡嗎?

沒有水沒有電的日子。

我們一家子清晨五點多六點就醒了,其實根本沒什麼睡吧!

即使我沒聽我老媽提起,我猜在四點那當下我和老哥小睡的時候,老媽還是醒著的。因為她緊抓著我們的手。

我們拿出了家中的備用電池,鈴聽著收音機不齊全的語句,震央是在南投!

天啊!外公外婆舅舅阿姨他們不會有事吧!

我的國小同學!

我的幼稚園同學!

我和老媽在客廳哭了起來。

我說:大家都不會有事的,一定不會有事的。

如果沒有親身體驗,數據只是數據,而資料也只是文字。

幾天後回到了學校,大家都在討論著這一切。

看著舊校舍仍然堅定而新校舍的磁磚剝落一片,我想著:唉呀!大掃除的時候他們(該班級區)一定很辛苦!

我把這情況告訴老媽,老媽說:那就是偷工減料啊!我聽新聞有說,很多房子倒下來,裡面裝的不是水泥而是塑膠桶和報紙。聽說A區那邊(我們家附近)鋼筋震到突出來差點刺到人。

我們家很幸運,損失只有一個陶瓷杯蓋。

真的嗎?

當年我才剛搬到台中沒幾年(幼兒時期住彰化,幼童時期住南投),我只能說,直到今天九二一對我心中的影響還是非常非常大,我可以清楚的說出每一個當下的細節。

我發現我們家不只損失了一個玻璃杯蓋,還有我到現在還心有餘悸的陰影。

我只知道我們沒有任何心靈支柱的母子三人跑到了伯伯家住,過著半夜開車在空曠的停車場上睡在車上的日子。在此之前,我們是睡客廳的地板。

後來爸爸出差回國。在有一次的地震中,在三樓的我還沒來得及反應之下,老爸一個箭步的抱起腳軟的我,衝下一樓。沒有來得及反應的我,在心中滿滿的都是無法言喻的滋味。

當初,在國內的人水深火熱保受煎熬,在國外心懸著的家人不也十分擔心和難受?

當長大後每次跟老爸老媽吵架很嚴重的時候,其實當下或者過不久,我的腦中都會閃過那些畫面。

半夜緊抓著我的手的老媽。

一把抱起我衝向樓下的老爸。

甚至我覺得長大後有憂鬱症曾經想要離開這個世界的我,也是由於這次幾乎是死難的過程中,學習到了活下去和成長的力量。

老媽說:當初你們不敢走下樓、也不讓我下去拿手電筒的時候,我在想,就這樣死在一起也好。

我問:那時候把拔在國外耶,他呢?

然後我們兩個抱在一起哭。

彰化的老家那兒沒事,南投那兒的老家本來房子前傾15~20度,後來一次餘震又把他震了回來。

小學一年級時跟我還不錯的一個男同學,他們家垮了,瘦瘦高高的四層樓(五層樓?)變成了一座堆疊在一起的,不到半層樓高的廢墟。

我對此發呆了一下,沒有再做反應。

我忽然想起好多好多人。但是那些人的面孔完全不記得了。

其實無論是生是死,每個人,每個魂,都有他的路要繼續走,記得我小一升上小二要轉學的時候,很疼我的一個老師說:天下沒有不散的筵席。

後來後來,我才懂。



今天寫這年記,不單只是紀念,或許還包含了坦然面對了自己不去注意的多年的角落。

老實說,我是邊哭邊寫的。

莫名其妙的情緒接踵而來。

人嘛!就是承認脆弱又怎麼樣?誰是無敵超人啊?

以上是我的分享,最後告訴可能很多不知道的大家,源於這次的九二一大地震,這天定為中華民國的防災日。
頂部
洛痕
元老



UID 106
精華 0
積分 1485
帖子 219
金錢 1675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9-2-13
用戶註冊天數 5522
用戶失蹤天數 4464
來自 火星
狀態 離線
218.173.194.137
發表於 2009-9-21 10:25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921我記的很清楚,那時候我還只是個高職生,早上七點要打卡,晚上六點要上學(晚上回家11點要打電動...默)

每天每天都過得很忙碌充實,甚至讓我覺得沒有真實感...

那天晚上一如往常的熟睡著,突如其來的振動讓我從夢中驚醒,動畫中常出現的錯覺和錯誤判斷並沒有發生在我身上,心中馬上出現兩個字...地震!

我想我醒來的時段相當前期吧,那時候振動並沒有很誇張,所以我也只是盯著天花板享受著搖來搖去的感覺,不過沒有多久振動幅度馬上大了起來,我記憶很清楚,是先前後再來左右,那種感覺滿瘋狂的,幾乎整棟樓房都在搖

當時我唯一的想法是:這會是我生命的盡頭嗎?

我還是沒有動作,我不喜歡逃跑,況且我也認為我跑不掉,所以我依舊盯著天花板看著,看天花板會不會崩裂砸下來

我就維持著這樣,期待著生命的結束,也恐懼著死亡的疼痛,彷彿正被審判著是否有罪,而最後振動停止後沒多久我又繼續睡了,直到隔天上班和大家討論,我才知道這次的災情是如此嚴重...

順帶一題,921之後還有一個規模不小的地震,約在九點多左右發生,那時候我人在學校,那時候還滿好玩的...大家衝下樓的樣子...
頂部
晴空寶寶 (寶寶)
大將軍
Rank: 8Rank: 8Rank: 8Rank: 8


UID 60
精華 0
積分 7855
帖子 780
金錢 7506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199
註冊 2008-4-17
用戶註冊天數 5824
用戶失蹤天數 477
狀態 離線
210.203.31.140
發表於 2009-9-22 07:56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QUOTE:
原帖由 白衣夫人 於 2009-9-21 09:04 PM 發表
雖然老爸有時候很兇很討厭,可是我永遠記得他在我的情況真的很糟糕的時候,他會毫不猶豫的背負起我的一切。

你老爸挺不錯的啊

還給我糖果吃呢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