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書籍] 好書介紹:江山風雨情,作者:朱蘇進、子川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87
用戶失蹤天數 63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25.230.3.228
分享 
發表於 2011-5-19 10:56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好書介紹:江山風雨情,作者:朱蘇進、子川
書名:江山風雨情

連結: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68511

作者:朱蘇進、子川

出版社:大地

內容簡介(類別):歷史小說。


  明朝末年,三日並舉,以崇禎皇帝為首的明政權;以皇太極為首的清政權;以李自成為首的大順政權;在這個故事裡,同時具有一位亡國之君,兩位開國帝王,非凡的太監王承恩,一代名妓陳圓圓……

  知名作家朱蘇進,以其獨特的手法,詮釋這一波譎雲詭的歷史時刻,風起雲湧,驚心動魄,更勝於《康熙帝國》。

推薦原因:

  明朝末年是一個極其悲劇的時代。外患、內亂,甚至反抗的農民君成為了毫無理智的暴民,然而這一切皆是大明王朝長期腐敗下的結果,卻要崇禎皇帝一人擔起手足、祖宗們先前所留下的擔子!

  誰說,宦官們都是禍國殃民的賊閹們呢?王承恩用他一生,用他的鮮血,用他的赤膽忠心告訴你!他!愛著大明王朝!忠著自己的主子!

  在亂世當中,做什麼事情才是對的呢?陳圓圓浮載紅塵多年,她,只想要一個丈夫,和他生了小孩,一家人和樂地過著自己的日子。

  袁崇煥得知自己再度被起用時,他知道,自己這顆人頭可當真保不住了!但!他義無反顧!當得知自己被召回京時,雖知道自己凶多吉少,但他滄桑的眼睛仍然死盯著外面的滿清。直到最後--他死了,悲劇般地死去,他憤怒得發抖,竟然沒有一個人能夠諒解他?問天下百姓可都是各個瞎了眼?皇帝,可當真也瞎了眼?!

  吳三桂,夾於朝廷與私情之間。當他面對大清、大順雙方誠摯地招降而猶豫不定時,卻傳來了陳圓圓落入賊子手中的消息。衝冠一怒為紅顏--他吳三桂啊吳三桂!是人啊!不是沒血沒淚的打仗兵器!

  李自成,張獻忠?在亂世中的賊子們,為了自己的生存,為了自己的私利,又或者為了自己的理想--揭竿而起!闖!咱們,要闖出咱們的天下!


  明朝末年,這棵大樹已是要被腐蝕殆盡,問天下蒼生的血與淚可是流不流得盡?

  但看著如此揪心的文字,淚,早已為了過往雲煙而盡情哀悼......



....................花了點時間寫了推薦,這本書是魂借給我的,雖然我真的不喜歡明朝末年的歷史。

雖然我喜歡悲劇,但我不喜歡看悲劇。或許是對於那種痛心感覺的畏懼。

我看了江山風雨情,劇情流暢,節奏輕重緩急都拿捏得恰到好處,便是在最後,會為了書中的他們,歷史的他們,留下了真誠的眼淚。

因此推薦給大家。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