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書籍] 好書介紹:海之底,作者:有川浩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92
用戶失蹤天數 67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26.20.204
分享 
發表於 2011-11-17 01:22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好書介紹:海之底,作者:有川浩
書名:海之底

連結:無

作者:有川浩

出版社:台灣角川

內容簡介(類別):算是科幻類的小說

    想到作者有川浩,就想到滿滿的愛和閃光。但在《海之底》當中,私以為閃光的氛圍較為薄弱。如果有看過我十月份介紹該作者的文章,便知道身為自衛隊三部曲之一的本作,是以一貫有著艱困環境的狀況下去塑造的背景。

    在本作中,除了外界的故事外,大部分的場景集中在潛水艇內,算是密室內的科幻小說,當你從裡頭向外望去,那根本是一種被海底生物活人生吃的煉獄景象。

    依然,每個科幻片,每個場景都需要有英雄。只是英雄不是主角式的在眾人面前大展威能,本作裡頭的英雄,是在這麼樣的世界,這麼樣的背景之下,一個個冒出來的勇者。

    海之底,算是科幻災難,作者塑造了如此令人必須歷盡身心煎熬的場景後,仔細地刻畫了故事中人物的反應,細膩而真實。


推薦原因:



    大批的海底生物進攻陸地,人們在海底生物蠶食著同類殘骸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恐慌。在避難所的瑟縮著的人們、仍在議會吵架的議員們...是否連人類的土地也要一寸寸地被啃蝕殆盡?

    停泊於美軍橫須賀基地的海上自衛隊潛艦在接獲命令準備啟航時,卻因不明原因無法航行。艦長決定讓艦上所有人員撤退,然而當艦組人員離開時,卻目睹一群體型大如人類的甲殼類生物捕食基地人員......

    而在潛艦內困住的參觀學生們和唯二能夠掌控大局的自衛官們除了面對隱隱即將崩潰的秩序外,還要面臨基本生活物資即將用罄的危機...

    每個災難故事都有英雄。

    英雄的名字不需要被知道,而英雄的去處也不需要被明白,你們只要當一個標準的獲救者就夠了。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