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書籍] 好書介紹:空之中,作者:有川浩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5
用戶失蹤天數 41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26.45.35
分享 
發表於 2011-12-31 10:05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好書介紹:空之中,作者:有川浩
書名:空之中

作者:有川浩

出版社:台灣角川

內容簡介(類別):科幻

推薦原因:



  連續發生多起謎樣的飛機失事意外,製造商的負責人和倖存的駕駛員一起升空展開調查,卻在失事的兩萬公尺高空......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呢?

    在一場不知是否能稱之為偶然的飛機失事,稍微揭開了一點點不尋常事物存在的面紗......而另外一方面,失事飛行員的小孩高中生——齊木瞬,在海邊意外撿到了一個未知
名的神祕生物,外星人嗎?地球上既有的奇妙生物嗎?還是...什麼怪物?

    總之,主角把他取名為FAKE。

    FAKE擁有任意操縱電波訊號的能力,透過瞬過世的父親留下的手機,以生澀的語言和他交談。

    另外一條線上,空軍基地的人則也為了這件失事的案件苦惱著。

    兩條交錯的線,最後竟然都集中在神祕的生物--FAKE身上,點燃了許多火花!


    在角色部分,感覺上像是較為撇除了角色與角色之間互動的摩擦,而在於角色當中的心理層面上的自我認知,每個人在遇到這麼樣一個事件當中的心理感受和滋味,品嘗起來竟是如此細膩...或許還帶著一點苦味。我認為這點在本作當中,是一個很棒的點。




    蔚藍的天空存在著什麼?是否曾有想過要去探索?

    一架軍機的失事,如同微風般輕輕地掀開了一個宛若空中巨獸的神秘面紗......然而
,在我們對於他有所「知」之前,一切,都還埋藏在兩個高中生的心中,是一個祕密。

    「怪獸」是敵人嗎?「怪獸」是朋友嗎?如果不探究箇中道理,那麼失去的飛官性命又開如何被交待?

    兩條看似完全不同的平行線上,雙方一步步地走在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最後交織在一起,錯綜而成為一幅雄偉浩大的景象!──一個充滿著新奇味道的故事!



--


後續:老實說我很感冒這位譯者在這本當中的翻譯...

順著該位譯者的理路走後,才能去享受故事,該譯者在於方言的翻譯部分不很流暢,

但越到後面,就會發現無論是在如何的翻譯,都無法掩蓋有川浩精彩的文章,

前面的平淡到後面的火線一步步被引爆,真的是令人驚艷又措手不及啊!


另外...

\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
\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武田光稀/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