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心得] 心得分享:毒吐姬與星之石 作者:紅玉いづき
lrk952
士兵
Rank: 2Rank: 2



UID 198
精華 0
積分 35
帖子 590
金錢 922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20
註冊 2012-1-22
用戶註冊天數 4468
用戶失蹤天數 1535
來自 地球
狀態 離線
61.225.80.167
分享 
發表於 2012-6-19 01:02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心得分享:毒吐姬與星之石 作者:紅玉いづき
作品名稱:毒吐姬與星之石
內容簡介:角鶚與夜之王的續作,因為懶得寫推薦直接寫心得,所以本篇有
心得分享:








一拿到書看著那與角鶚風格極其相似的封面,腦中只想著大概可以拼成一張圖,於是把兩本書擺一起想著是怎麼組合,10秒後就理解到是我自己想太多了。

看著書腰上的說明想著受詛咒的異型王子肯定是前作的那個王子,那詛咒著世界的公主,滿腦子想著該不會是那種話一出口詛咒就會成真的人,而後看到"扭曲"的愛情故事,不斷猜想著這扭曲會是一般常見的精神面的扭曲,還是生理面的扭曲亦或是其他意思上的扭曲,一整個期待度滿點。

看完後的第一直覺是說好的扭曲呢?整個故事中我只看到了腹黑異型王子攻略毒蛇傲嬌公主,感覺由輕奇幻的童話故事變成了愛情故事一樣,但弔詭的是全書中王子口口聲聲的聲明著自己是為了國家。

全書裡王子最讓我感受到他成長的一幕是下藥,確實考慮到彼此的身分與對方的性格,下藥是很合理的手段,不過用著食物溫暖的房間與善意的言詞讓對方放鬆防備後下藥,讓我以為接下來王子將會變成那種徹頭徹尾為了國家的生物,完全放棄個人情感只在乎國家的那種人。結果沒多久又變回角鶚中那個單純善良有點弱氣但該做時還是會做的王子了,這樣的變化其實讓我蠻失望的,而這點也是全書中最讓我遺憾之處,作者感覺將故事加上許多嚴肅與政治鬥爭得面向,但處理手法依舊是習慣的童話風格,因此會有種奇怪的感覺,雖然文字中說明著事情的進展與解決,但我腦中始終圍繞著一個念頭"真的會這樣嗎?"。

雖然王子口口聲聲的說著自己所處的位置揹負著整個國家,但看著他的決策與處世方法卻又讓我感覺不到這點,出兵鄰國協助平亂這種影響層面劇大的事情,但他如此行動的理由卻是因為自家的妻子,很多政治經濟面向似乎根本沒有考慮,如果前面沒有說著自己的一切是為了國家這樣的行動還沒有讓我感到詭異感,但強調著國家卻又是如此的率性而為,就真的很違和了。更別提要出發前送來得羽毛,應該懷抱的覺悟應當背負的事物,結果都在作者的筆下幻化為無物,在這樣故事進行下,會讓我覺得王子的努力與覺悟都像是注定會有好結局的笑話一樣。

而本書的女主角毒吐姬,我當初看完之後感覺上就是個傲嬌毒舌,雖然說著惡毒的話語,但那是她唯一對抗世界的手段,不過其實我整本看完對她最深的印象就是些罵人的話,最終說服暴民得一段雖然很扯,但因為暴民領導者與她之間的關係加上那應該是暴民得一小部分,反到不太突兀。

前書的主角角鶚那稱號的翻譯我真的看不懂,如果不是去查了一下,我還真不知道那稱號代表的意涵,而這似乎是日文漢字的直接延用,這樣的翻譯真是讓人感到不太舒服。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