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資訊] 2013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9/25)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5
用戶失蹤天數 40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22.118.144.175
分享 
發表於 2012-9-17 08:40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2013角川華文輕小說暨插畫大賞(9/25)
資料來源:http://lnc2013.kadokawa.com.tw/?example=lightnovels
主辦單位

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廣州天聞角川動漫有限公司

徵選項目

長篇輕小說與短篇輕小說

獎項

長篇金賞(1名) 獎金新台幣50萬元或人民幣10萬元
長篇銀賞(1名) 獎金新台幣20萬元或人民幣4萬元
長篇銅賞(數名,名額由主辦單位決定) 獎金新台幣10萬元或人民幣2萬元

※長篇金賞作品將有機會出版日文版。

短篇金賞(1名) 獎金新台幣5萬元或人民幣1萬元
短篇銀賞(1名) 獎金新台幣2萬元或人民幣4千元
短篇銅賞(數名,名額由主辦單位決定) 獎金新台幣1萬元或人民幣2千元

※1.所有得獎作者應同意由主辦單位獨家取得得獎作品之著作財產權,包括但不限於公開發表或出版。長篇輕小說獲獎作品之繁體字版將由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出版,簡體字版將由廣州天聞角川動漫有限公司出版(如因獲獎作品內容無法在大陸出版,則主辦單位有權決定不出版簡體字版)。
※2.獎金之支付幣別以投稿之本活動官網為準,亦即:於大陸地區活動官網投稿者之獎金按人民幣計算,於台灣地區活動官網投稿者之獎金按新台幣計算。
※3.除獎金外,主辦單位不另支付版稅或其他任何報酬。

徵選內容

原創小說。題材形式不拘,但不接受限制級作品(內容有過多色情、暴力或不當之政治、宗教情節描寫者)。
參賽作品限未公開之作品,以未在任何報刊、雜誌、書籍、同人誌、網路等,或以任何媒體公開或發表出版者為限。


徵選規定

長篇作品字數於6萬字至12萬字之間,短篇作品於1萬字至3萬字之間(含標點符號,以Microsoft Word之「字數統計」功能為字數計算基準)。
參賽作品須為個人獨立創作,不接受2人或以上共同創作的作品。


參賽方式

【台灣地區作者】

參賽作品一律採繁體中文格式。
必須以電腦打字,並以12號字、新細明體、A4版面大小的格式存檔。文字直橫排皆可,存檔格式建議為Microsoft Word。檔案內需依序有以下內容:作品標題、500字以內的作品簡介、完整作品內文。
欲報名者須先註冊成為本活動會員(本活動台灣官網:http://lnc2013.kadokawa.com.tw),在活動期間以會員身分登入後,於本活動頁面上方點選「我要報名」,完整填寫報名資料並提交後,在會員中心依要求完成上傳參賽作品的程序。經主辦單位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即完成報名。


【大陸地區作者】

參賽作品一律採簡體中文格式。
必須為電子版,並以5號字、宋體存檔。保存格式建議為Microsoft Word,檔案內需依序有以下內容:作品標題、500字以內的作品簡介、完整作品內文。
欲報名者須先註冊成為本活動會員(本活動大陸官網:http://lnc2013.gztwkadokawa.com),在活動期間以會員身分登入後,於本活動頁面上方點選「我要報名」,完整填寫報名資料並提交後,在會員中心依要求完成上傳參賽作品的程序。經主辦單位工作人員確認無誤,即完成報名。


【香港、澳門及海外地區作者】

繁體稿件請至本活動台灣官網報名(http://lnc2013.kadokawa.com.tw) ,簡體稿件請至本活動大陸官網報名(http://lnc2013.gztwkadokawa.com),報名方式須遵照收件地區的詳細要求。
作者可根據書寫習慣自行選擇採繁、簡體字寫作,亦可以根據所選擇之收件官網自行轉換簡體或繁體。


※同一作品只能選擇台灣或大陸地區其中一個地區報名,同時於兩地報名或以改變作者姓名、作品名稱等手段重複報名者,一經主辦單位發現即喪失參賽資格。

參賽資格

海內外華人(惟歷屆台灣角川輕小說大賞及2012角川華文輕小說大賞得獎者不得再參加已得過獎項之比賽項目,惟仍得報名參加未得獎之項目。)

收件、截止、揭曉日期

收件日期:自即日起開始收件
截止日期:2012年9月25日中午12:00截止(以報名完成時間為準)
公佈日期:2013年3月中旬於本活動官網公佈得獎名單,請參賽者自行查詢,不另行通知。

參賽條件與注意事項

參賽作品如有不符本活動辦法之規定者,主辦單位得決定該作品是否喪失參賽資格。
參賽作品如未達水準,該獎項可由評審委員決議從缺。
參賽作品如經發現違反本活動辦法,或有作品冒借、抄襲或侵害他人著作權或其他任何權利情事者,即逕予取消資格。如為得獎作品,除由參賽者自負法律責任外,主辦單位有權取消獲獎資格並追回獎金及獎座。
參賽作品於得獎名單公佈前,不得逕自發表或參加其他類似徵文比賽,否則主辦單位有權取消參賽及得獎資格。
同一位參賽者得創作不同作品重複報名,但是每件作品均需分開報名及上傳。且同一位參賽者之作品不得分別投稿至台灣及大陸地區(即同一參賽者只能選擇一個地區參賽)。
當參賽者完成報名及作品上傳程序,經主辦單位確認無誤,等同報名成功。除了上傳過程出現問題導致上傳作品不完整,經主辦單位連絡要求補上傳作品之外,參賽者不得要求修改或重新上傳已報名作品。參賽作品檔案名稱須與報名表相符,如因檔案名稱不同導致主辦單位無法判斷是否為該作品,主辦單位得視為報名失敗。倘參賽者更改作品名稱,重複報名內容與之前報名作品相同程度超過50%的作品,則該作者本屆的所有參賽作品將一律取消資格。(相同程度多寡由主辦單位認定,參賽者不得提出異議)
參賽作品應自留底稿,無論是否獲獎,概不退還底稿。
評審過程不受理任何相關詢問。
已報名之作品名單將不定期公佈於本活動官網。
評選作業分為初審、複審、決審三階段。評選作業將由主辦單位台灣國際角川書店股份有限公司及廣州天聞角川動漫有限公司人員共同進行。為廣為宣傳本活動,主辦單位將於本活動網頁上公開所有進入複審作品之作者自我介紹、故事簡介及部分小說內文 (長篇輕小說為5000字左右,短篇輕小說為3000字左右,公開段落由主辦單位決定,參賽者不得提出異議)。
通過初審、複審的作品名單將各自公佈於本活動官網,請參加者自行查詢,主辦單位不另行通知。
獲獎作品之出版權、商品化權利等著作財產權等皆歸屬主辦單位所有。獲獎人不得再於他處發表獲獎作品。出版作品上所標示之作者名稱於簽約時經作者決定後,非經主辦單位書面同意,不得要求變更。為利獲獎作品之出版,主辦單位有權對獲獎作品進行修改。
獲獎作者於與主辦單位簽約起3年內如有撰寫其他小說類作品(包括獲獎作品之續集或其他主題之作品),獲獎作者同意主辦單位享有優先發表及出版權,但出版之相關條件由主辦單位及獲獎作者另行協定。
主辦單位原則上於得獎名單公佈後30天內頒發獎金與獎座。惟非台灣、大陸、香港、澳門等地的海外地區得獎者,主辦單位有權保留獎金與奬座三個月,以便進行資格之查證。
獲獎者所獲得之獎金如依作者投稿地區的相關法令需代扣稅金時,主辦單位將依相關規定辦理扣繳,並處理相關事宜。
凡參加徵選即視同接受本活動辦法之各項規定,不論是否獲獎均不得提出異議。活動辦法若有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並公佈於本活動官網,參賽者應自行查詢。
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本活動辦法,或暫停、終止本活動。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