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愛情] 文藝新夢-推薦目前尚不出名的優秀愛情小說
紫月
元老



UID 13
精華 0
積分 26665
帖子 2526
金錢 27806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4
用戶註冊天數 6091
用戶失蹤天數 808
來自 太虛智星
狀態 離線
123.195.4.107
分享 
發表於 2007-9-7 10:03 A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文藝新夢-推薦目前尚不出名的優秀愛情小說
本區專為推薦
目前尚不出名的優秀愛情小說

若有網友想自薦於此
十分歡迎
頂部
紫月
元老



UID 13
精華 0
積分 26665
帖子 2526
金錢 27806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4
用戶註冊天數 6091
用戶失蹤天數 808
來自 太虛智星
狀態 離線
123.195.4.107
發表於 2007-9-7 10:08 A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交錯的時空.°◢
作者是:冬哀之雪(夢初雪/雪幽漾)
p.s此人酷愛換筆名,認識她至今這是第三個...

http://www.ezla.com.tw/index.php ... G49MSZzaWQ9NzcwMzE=

交錯的時空三部曲是最近難得一見的佳作

商家傳•施家女(更新版)
一絲情•他人妻(連載中)
武林頌•烽煙起(籌備中)
頂部
紫月
元老



UID 13
精華 0
積分 26665
帖子 2526
金錢 27806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4
用戶註冊天數 6091
用戶失蹤天數 808
來自 太虛智星
狀態 離線
123.195.4.107
發表於 2007-9-9 10:26 A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武林頌•烽煙起預告
神秘女子,迷惑登場
 
 
「喬小姐,妳知道嗎?這樣亂碰亂走……是最會迷惑男人的。」
 
聞聲回頭,她挑起嘴角,挑釁般走到他的身邊,「商四少,惜玥何德何能誘惑你呢?」
 
「喬小姐,你進莊幾天,皓澤才第一次和妳相見,何以說話如此冷淡?」
 
喬惜玥輕輕一笑,不再答話,修剪其中一盆花兒。
 
「喬小姐愛花?」
 
「不討厭。」她抬頭,赫然發現剛剛差點就親了商皓澤,俏臉一下子紅了起來。儘管她見過不少俊朗男子,而且她亦不介意這種親密的行為,但始終她感到尷尬,於是她背向商皓澤。
 
「喬小姐可能還挺怕我這個花花公子、敗家子……」商皓澤的愈靠愈近,他的唇差點就可以吻上了她。
 
他在測試自己。喬惜玥挑起嘴角,剛剛的尷尬就沒有了,而這一次她也沒有退縮,「商四少在外的名聲不好……不代表我要害怕。」
 
商皓澤冷笑,握緊她的手,「喬小姐不當戲子真是浪費,整個雪家莊外加一個欣萌派小師妹,就好像只有我看得出,喬小姐混入雪家莊的原因恐怕不是想作客吧?」
 
「他們的觀察力顯然不及你。」她輕聲的說道,「而我的演技也不如你,商皓澤,呃,」喬惜玥冷冷一笑,「是蔣一明才對。」
 
 
 

天下二分,武林角力


 
 
 
面對喬惜玥的問題,商凱澤沒有絲毫的懷疑,「蔣一明是我的師弟,是師父最後的入室弟子,亦是禦梅五劍之一。」
 
「禦梅五劍?」喬惜玥聽到這個名詞,兩眼發光地看著他,他會為自己帶來另一些訊息嗎?「是什麼來的?」
 
商凱澤暗感自己說錯話,但卻被她好奇的眼光打動,「禦梅五劍為蔣一明的“皓天長嘯”、暮爾雅的“水濺風動”,樂羽甜的“雨梅盛莊”、葉覓然的“天龍自若”與林珏清、文有聰雙劍合璧的“若惜牽憐”。」
 
廢話,這些她也聽說過了。她冷瞪著商凱澤,「為什麼會有禦梅五劍的出現?」
 
「是為了抗衡魂夜宮。」一直也沒有發聲的周文軒說道,「魂夜宮有五位魔使:“魔人”由燁揚、“鬼魅”楊夢詩、“幽使”葉翠蒼、“冥座”閔長希與“艷魂”。禦梅五劍正好可抵抗他們。」
 
她心中暗暗算著,天下恐怕真如她所知、他所料,總有大亂的一天。「惜玥這幾天聽說,武林快將選出新統領了,對嗎?」
 
「沒錯,」商凱澤將目光放遠,「其實武林各派中,蔣一明和暮爾雅的呼聲亦是差不多高的。」
 
「蔣一明武功高、操藝好、亦為修道之人,而暮爾雅武藝超群,出世如仙,兩人都是魂夜宮宮主楊舒慶極為畏懼的人。」周文軒對喬惜玥說道。
 
「那商大哥你較支持誰人?」
 
「我兩人也不反對。」
 
喬惜玥心裡卻暗暗的說了一句,但願武林統領不是蔣一明!
 
 
 

最愛不愛,錯愛恨愛


 
 
 
「既然商大哥已不喜歡雨瑜,已愛上另一個女子,又何必強娶雨瑜為妻?」
 
面對傅雨瑜的話,他不能回答,只能輕輕的搖頭,「我曾答應迎娶妳為妻。」
 
「不。」傅雨瑜連退三步,不讓他碰到自己,「商大哥說會迎娶的是他最愛的小瑜,不是一個他不愛的女人。」
 
「那又有何分別?」
 
「有。」她直接的說,「若我非商大哥最愛的女子?又何必嫁你?你又何必娶我?雨瑜非這種沒羞恥心的女子。」
 
商凱澤按著她的雙肩,「娶妳是我對妳的承諾。」
 
「我要的不是承諾,而是一個心。」傅雨瑜喊道,「愛一個人不易的,遺失了就不能回來的。」
 
「妳……」他不懂傅雨瑜,曾經那個依在他懷裡看星的女子,那個聽到他一生誓言會臉紅的女子,真是眼前的她嗎?「我不會理會。我會迎娶妳為妻,快穿上嫁衣。」
 
她臉色慘白,究竟商凱澤是真的不懂自己嗎?她愛他,但他不愛,一段沒有愛的婚姻豈能長久?
 
「大少爺!」侍女菁兒衝了進來,看到傅雨瑜一身白色的衣裳,她也一愕,「小姐……」
 
「有什麼事?快說。」
 
「魂夜宮的人來了,四少爺恐怕也招架不了。」
 
他的身軀猛烈一震,那麼喬惜玥不是很危險?「惜玥沒有危險吧?」
 
菁兒尷尬地看了傅雨瑜一眼,這個大少爺真是的,好問不問,當著今天要和她成親的妻子問另一個女人的事,「沒有,四少爺和小木都傾盡全力保護她。」
 
他看了傅雨瑜一眼,「我很快回來。」
 
她無神的看著商凱澤急忙離去的背影,看了看擱在床上的禮服。「商大哥……」她撫著她本應已穿上的禮服。好想哭,她一生都是想嫁他為妻,但不是這種沒有愛的承諾。
 
她咬了一口嘴唇,不能讓自己、讓商凱澤後悔的。
 
 
 

黑白代表,正面交鋒


 
 
 
商皓澤向由燁揚連攻兩掌,最後一掌打在他的要害,使他吐血後退。
 
由燁揚有見商皓澤的內功愈來愈強,劍法愈來愈精,自己總有天會確實敗在他手上。他暗下決心,一個轉身,一招“龍若繞樹”,強大的氣勢直擊而來。面對這殺傷力極大的一招,商皓澤未有懼色。事實上,由燁揚這招,他已經見怪不怪,他輕輕一笑以“天羅地網”回應,劍身一轉,氣勢回歸。
 
由燁揚再轉劍招,一招“影煦纏天”直擊而來,這招他可是到了爐火純青之境,當然對於商皓澤來說,他去化解也不是難題。商家眾人多數武藝不精,他要保護他們的話,當然未能完全出力還擊,但和由燁揚久戰,早已摸清他的劍式,他每一招,商皓澤都有信心能化解,而且他的武藝一向比由燁揚好,要剛剛勝過他不難。
 
意想不到的或許是,這招未結,另一招“烈風伴星”又來,商皓澤本在解他的“影煦纏天”,對於他施出“烈風伴星”時,商皓澤根本未清他的劍招,劍氣卻直襲他們。他確是被由燁揚的劍式所惑,由燁揚的劍招轉得快,來得輕,未有往日的戾氣,反而當了一份恬靜,反令他暗暗心驚。他暗運內功於天影劍之上,以圖減弱他的劍勢,卻是不得要領,劍氣使他連連後退,口吐鮮血。見他吐血,喬惜玥快步上前扶著他,看來有麻煩了。
 
他從何學曉這些劍式?他疑惑地看著由燁揚。
 
由燁揚依然不動聲色,那天楊舒慶遞上這份“烈風”劍譜時,他認真的翻閱。只是看了幾眼,只覺劍式奇怪,每一劍都出得極輕,不像他以往所使的劍法。其實這份劍譜他早已練熟,但總覺得少了一些什麼,並且認為殺傷力不強,於是未有展示任何一招。
 
這天被商皓澤所逼,使出這招“烈風伴星”,卻將商皓澤擊傷了,這是他未曾意料的。他輕輕一笑,思索了一會,猜到商皓澤應該已想到減輕他的攻擊力的劍招,特意再施同一招。這次商皓澤也如他所願,站定了身子,以幽心派的“淡如柔水”還擊。
 
“烈風伴星”之後是“烈風無痕”,他像舞劍多於攻擊,一氣呵成般的舞動著。突然輕輕一笑,自身旋轉著,商皓澤只感有些東西刺痛了他,卻未有發現。他感到自己根本未有還手之力,他輕輕一笑,未有理會由燁揚的劍招,施出“皓天長嘯”。
 
「同歸於盡!」葉覓然失聲的叫道,著緊的看向商皓澤。一招結束,只見他的血吐得更多,由燁揚肩上亦多了幾道血痕,他捂住了自已的胸口,只覺真氣不繼,未如商皓澤、葉覓然所想般傷得重.因此他笑得更魅。
 
他未有罷休,再來“烈風無痕”,商皓澤施出“皓天長嘯”後更感疲憊,見他再施出“烈風無痕”,也未有能力反抗。葉覓然擋在他之前,準備以“彷置龍海”還擊。一個白衣女子凌空一個翻身,手中的劍向橫一擊,一招“淚靜無跡”,輕鬆解了由燁揚的“烈風無痕”。
 
 
 

君子無賴,只活一人


 
 
 
「不相信我的話嗎?」他將笛子放到自己的嘴邊,只是一音,商皓澤的臉色突然變得蒼白,喬惜玥急忙的上前,商凱澤也看出了異樣,心中大是不解。
 
「你……做了些什麼……」他辛苦的喘著氣,不停地冒出冷汗。他心中也猜得到,由燁揚下了毒又或者下了蠱,總之他就得受由燁揚的控制了。
 
由燁揚滿意的笑了,繼續連吹了幾個音韻,「痛嗎?」
 
商皓澤全身失去了體力般倒在半跪在地上。整個人痛得要命,骨頭像要撕裂般疼痛難忍。
 
商凱澤見狀馬上上前扶起了他,「四弟?別嚇我!」
 
「你做了些什麼?」商禮澤沈聲喝道。「我知道我們武功不及你,但這和四弟有何關係?」
 
喬惜玥沒有發聲,只是漠然的看著那個悠閒的白衣男子,她就是想不到他在何時下毒,而且商皓澤好像從沒有發現自己中毒般。
 
「想救你們的四弟,不是沒法子的。」
 
商凱澤瞪大眼睛,不敢相信的看著由燁揚。商皓澤辛苦的咬著牙,扯了扯他的衣袖,「不要相信他。」
 
「對,他說得對的,不要相信我。」他笑得更魔魅,繼續吹著笛子。
 
商皓澤悶哼了一聲,倒在地喘著氣,強忍著不發出任何痛極的聲音,死都不肯呼救求饒。商凱澤急急的說,「你怎樣才肯放過皓澤?」
 
「我可以給他解藥。」由燁揚微微一笑,「但我要一個人。」
 
「要誰?」
 
「給我殺了蔣一明,我給你解藥。」
 
商皓澤臉露慍色,冷汗冒得更多。「你、別發瘋了……!」
 
「那,我要你們將蔣一明帶來。商皓澤與蔣一明之間,只可活一人。」
 
 
 

交錯的時空(III)
 
武林頌•烽煙起
 
 
 
九月中
盛況空前!


 
 
 
她幽幽的身影走過一條熟悉的橋子,她的腳步何時變得如此沈重。她突然停止了身子,他居然在自己的面前,用她最喜歡的笑容笑著。她目不轉睛,不敢眨眼,相視很久,她才說,「我在做夢嗎?」
 
「不。」他的樣子像很心痛,為了她嗎?如果是,她真的無悔。「抱歉我來遲了。」
 
「不。」她不顧一切,擁著了眼前這個她愛的深的男人,「皓澤!」
 
他回擁著他心愛的女子,其實在外辦事時,他已經想到有事發生了,只是事情好像已經超出他所想像般發展。
 
「你們在幹什麼。」冷然的聲音插入,破壞一副戀人重逢的美景,她感到商皓澤的身軀猛然一震。
 
「大哥。」他沙啞地應道,轉過身看到的是自己憤怒的大哥。



你要這樣嗎?
頂部
紫月
元老



UID 13
精華 0
積分 26665
帖子 2526
金錢 27806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4
用戶註冊天數 6091
用戶失蹤天數 808
來自 太虛智星
狀態 離線
123.195.4.107
發表於 2007-9-17 09:37 A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一絲情•他人妻預告
時空交錯,令她疑惑



葉汶希走到了她的身邊,「小寧,妳沒有事嗎?」

她疑惑地看著葉汶希,小寧是在喚自己嗎?只是一直也不懂和不認識的人談話,訝異地發現,她說出的聲音不屬於自己。她低頭看著自己身上的衣物,像褻衣般白,但又有點奇怪……

「你們……」程嫿兒瞪大眼睛,怎麼聲音……好像有點奇怪。

「小寧,還好嗎?」葉汶希撫著她的額兒,沒有發熱呢。「天豪去叫醫生來了。」

「我……」她才剛剛發聲,才肯定,她的聲音消失了。她緊張的按著喉嚨,怎麼會沒了聲音?「怎麼會這麼奇怪的……」

她突然驚呆了,有另一把不知是誰的聲音說著和她一樣的話。

「姑娘……」她這才發現葉汶希的裝束都頗為暴露,露出了小腿的裙子,一件兩袖只有半截的上衣,看得她不禁不斷眨眼,青樓女子也不至如此暴露了吧?她心略略的感到不悅。「姑娘,這裡是什麼地方?」

她瞪大眼睛的看著自己的好友,「妳瘋了嗎?姑娘?這段時間,信轅都來找妳作古代戲劇嗎?」

怎麼她的話,她都聽不到。程嫿兒偏了偏頭,「我不懂姑娘在說什麼?」

葉汶希決定跟她玩玩,「施姑娘,現在妳在……醫院應該怎樣說?呃!是看大夫!」

這句好多了。她聽得懂了,看大夫?對了,「傅姑娘!」傅雨瑜的可怕,她還未向商凱澤說出的呢!現在商凱澤一定還是以為傅雨瑜是乖女孩了,他一定很危險的了!「我在哪兒?姑娘,妳可以告訴嫿兒怎樣從這兒到雪家莊嗎?」

「好逼真的演技,小寧,我不玩了。」

她認真的咀嚼她的字眼,一下子呆著,轉過頭看那個叫“小寧”的人,沒有人呢,她和誰也說話?她一呆,轉過頭問葉汶希,「小寧,一直是在叫我嗎?」

「不是叫妳,叫誰?」今天的施靜寧真怪。

「我是……誰?」

「我最美最可愛最動人的施靜寧。」



平凡一生,為她而亂

「喂!混小姐!我進來了!」翁信轅不悅的叫道,為什麼要他們翁家招待他一直的冤家?他賭氣的拍著大門,見久沒回應,也不理會什麼,破門而入。他一跨步,一個小小的皮球就很適時也適合的被他所踩了。

怎麼樣?想想看吧,當然是失足向前傾,而親愛的施靜寧小姐就當然是呆著沒有反應了。

然後?

當然是擁抱了。

「呀!!!!!!!」她尖叫,他呆著。「你是誰!!!!!!!!!」

他馬上的後退三步,然後轉身而出,關上了大門。什麼跟什麼?他什麼也看不到的呢。他看的又不是內內衣,不過是背心罷了,用得著如此尖叫嗎?最多也是在尖叫自己不好意思的攪著自己吧……

施靜寧!他再度打開大門,別看到已換好衣服的她伏在床上痛哭。不是為了這件事而哭嘛?又沒強吻她,又沒侵犯她,只是不為意的看了她更衣,最重要的是,她根本就穿了衣服在內的!

翁信轅呆呆的看著施靜寧,大姐的腳步聲卻適時而至,「信轅嗎?」翁信婕一進入看了施靜寧一眼,又看看翁信轅一眼,「你……」

「我什麼也沒做過!」他高舉雙手,以示清白。

看著楚楚可憐的施靜寧,翁信婕的心偏幫了她,加上又知以往施靜寧和翁信轅是鬥氣冤家,失憶了的施靜寧可能被他欺負也不足為奇。

大姐責怪的看著自己,他只感冤枉,「大姐!妳先來評評理!」

施靜寧聽著翁信轅重覆事情經過,只感羞人,眼看他不當此為一事,她的心就感到更難受了。商大哥,嫿兒對不起你。她難過的想著,自己一向也安份守己,從沒有做過什麼對不起商凱澤的事,可是這次,翁信轅根本就是毀了她的清白。

「嗚……」

雖覺得施靜寧有點小題大造,但翁信婕也是狠狠的罵了小弟一頓。



考究奇才,竟遇古人

「信轅哥哥。」

什麼信轅哥哥呀,嘔心死了。「什麼事?」

「婕姐姐叫我拿甜湯給你。」

怎麼一定要跟著姐姐、哥哥的。聽得他毛骨悚然,「放下吧。」

施靜寧乖乖的將甜湯放在他的桌上,一瞄到他紙章上的東西,「信轅哥哥,這些是什麼?」施靜寧突然指著其中的一個字,「這個字好像寫錯了。」

「這些妳也懂?」他冷笑,但也順她的眼光看了那個字一眼,是呀,這個字他們也翻查了好久,都找不到是那個字的古體。他看了施靜寧一眼,就先相信她一次吧,若騙他的話,他就大有理由踢走她了,「那麼混小姐妳告訴我,這個字應該怎樣寫?」

「呃……」她不懂用他們的怪筆、怪語言。

「不是要給妳毛筆吧?」

「那就最好了。」

他反了一個白眼,「別給我浪費時間。」

「但我肯定你寫錯了。」

好,就陪她瘋一次。不知如何為她備好紙筆墨硯,「快給我寫出來。」

她淡淡一笑,接過筆,輕輕的寫著。

一旁的翁信轅看得呆了,施靜寧好像不太會寫出如此強勁有力而且秀麗的毛筆字,那眼前的人兒一橫一點一撇一劃,都明顯告訴他,她懂書法。「是這個字了。」

他徐徐接過,「很晚了,快去休息,不然大姐又罵我的了,我還要和雪家莊大戰!」

雪家莊?!她瞪大眼睛,「信轅哥哥剛剛說,雪家莊?」

「妳不是也懂吧?」就是不相信!

「當然懂了!嫿兒自嫁予商大哥起,就已經住在那兒!」

「發瘋!雪家莊最少有六百多七百年歷史了,於二百多年前已是文化古蹟,沒人能住了,要是妳真的是住在那兒,那妳豈不是古人?」翁信轅冷冷的諷刺,卻不知他自己真的說了真相,「快走!別阻我做事!」

趕走了施靜寧,他再回到案頭上。忽而憶起,雪家莊的主人好像真的是姓商的。「是猜中的嗎?」


友誼何價,情比友重

「怎麼了?」

「醫生說受了驚嚇,現在睡著了。」翁信轅答道,一見到站在門邊的葉汶希,他就連跨三步走到她的身邊,「怎麼我真的覺得,剛剛妳是見死不救?」

「那你應該好好的檢討一下了!終日胡思亂想!」葉汶希回吼道,但也一下心虛。剛剛施靜寧跌出馬路時,她是可以拉施靜寧回來的,但是她沒有。要不是翁信轅奮不顧身的救了施靜寧,他們現在應該是在太平間了。

「妳以為我真的什麼也不知道嗎?」

「夠了!」一旁一直默不作聲的黃天豪說話,「我知翁先生擔心小寧,但也不能無憑無據冤枉我太太的。」

「哼!那麼我告訴你吧!你太太知道靜寧暗戀過你,一直也認為她會破壞你們!那麼說她剛剛會見死不救,是不是有情有理?」

葉汶希和黃天豪也愕然,他看了自己的妻子一眼,「我相信汶希不會這樣做。」

「假如我的女朋友有什麼事情嚇壞了,我一定跟妳拼命。」

葉汶希呆了一下,「小寧是……你的女朋友?」

「不知道嗎?那我真懷疑妳們間的友情。」他冷冷的嘲道。


愛情路上,錯綜複雜


「聽說只要有流星閃逝前將願望說三次,就會成真的了。」

施靜寧驚訝地睜大嘴巴,「原來是這樣的。那麼就這樣說三次就可以的嗎?」

如他所料,施靜寧真的相信。翁信轅對此不感問題,只是對她的反應有點奇怪,但也展示祈禱狀,「就這個樣子,在流星閃逝前,閉眼密唸三次,那就可以的了。」

「我現在可以許願的嗎?」

「我不是說了,一定要在閃逝之前許願才有效的嗎?」他搔搔頭,施靜寧從來都能給他數之不盡的話題。

她的神情充滿失落,不論是憂是喜,是哀是樂,她都不會掩飾,「真可惜……」

「其實我是騙妳的,其實只要你有心的話,任何時候許願都能成真的。」

「那麼我現在許願即可?」

翁信轅突然又出言阻止,「妳先告訴我,妳要許下怎麼樣的願望。」

「我想……」她欲言又止,看到翁信轅要她非說不可時,她的臉蛋已經漲紅,「嫿兒掛念爹娘、想他們,也想快點回去告訴商大哥傅姑娘的可怕!」

又是他們。翁信轅不禁妒忌起來,他抿著嘴,注視了施靜寧片刻,終於站起來頭也不回的走了。

看著他離開的背影,施靜寧有一陣莫名的心痛,像知道商凱澤不愛自己時一樣,只是,這一次是更加強烈的心痛。痛得她好想狠狠的哭一場,她做錯什麼令翁信轅那麼生氣?



交錯的時空(II)

一絲情•他人妻

五月下旬   迷幻獻演!

看著那一閃而過的光線,再憶起翁信轅的話,她偏了偏頭,她柔柔的問著,「剛剛的是什麼?」帶著屬於她的柔弱和好奇。

翁信轅眼睛一轉,他覺得有點奇怪,任何事情都一定要有用處的嗎?流星有什麼用處,他怎知道?忽然想起了小時候聽姐姐說的話,他輕笑,現在只感無知和無稽,「妳不知道是正常的事。」

他的笑被她了解成,知道原因卻不願告訴她,她淡淡一笑,「難道信轅哥哥不打算告訴我嗎?」

他看著坐在他身旁,低頭看著沙石的她,不美卻令人心動,「若我告訴妳,妳會聽嗎?」

她疑惑地看著翁信轅,堅定的點頭,「我會。」

他的神情略過一絲的哀傷,他沒有再說話,吻上了她。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