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心得] 《娥老一夢》讀者回饋區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5
用戶失蹤天數 41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41.4.191
分享 
發表於 2013-2-27 09:26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娥老一夢》讀者回饋區
《娥老一夢》讀者回饋區




  不知道是否是類似的故事很多的關係、看起來很有既視感。


  因為剛寫完《旅人》的心得回饋,因此不免想把兩篇文章做比較。

  這篇文章給人的感覺就比較有種「悲痛的吶喊」那種感覺,雖然還不算非常強烈,但是對比上文字的風格而言算是較為突出的。

  娥老和老人的對話幾句後似乎就開始語帶玄機,直到最後拿到了布巾的那刻、那才真相大白……但是卻又感覺很是模糊?

  娥老他的執著執著到一種靈魂出竅……應該說光陰驟逝,就像是「十年一覺」的那種感覺,為了兒子的失蹤,甚至妻女死亡都也不曉得、就這樣陷入長眠……那麼他又是怎麼遇到老人──自己的兒子呢?

  該不會真的是黃泉相見吧?

  老實說我還是覺得夢醒拿到布巾很像電影「猛鬼街」當中,女主角在夢中被弗萊迪追殺、不意扯下他的帽子,夢醒後竟然也是緊拽著帽子……嗯,當然這是個悲傷的故事不是恐怖故事啦!

  總之,想來娥老自從兒子失蹤後,妻女也嚐盡了被冷落的辛苦滋味吧?……然而女兒卻猶不悔、只是滿帶孝心地候著老父再睜開眼睛。

  最後聽著村人們故事的娥老,感覺就像是從龍宮中回來的浦島太郎般,「沒有了畫面」、但卻能讓人感覺到他心裡頭複雜的滋味。



  
  
頂部
靜中鏡
平民
Rank: 1



UID 264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91
金錢 488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2-6-25
用戶註冊天數 4294
用戶失蹤天數 2783
來自 台灣
狀態 離線
114.38.109.217
發表於 2013-3-1 05:31 PM  資料 私人訊息 
喔耶~~謝謝副莊主第二篇送上的心得~~我愛你!!!!!!(飛撲

既視感我自己在看這篇文章的時候也有XD
雖然沒有特意想營造那種氣氛,不過中國類似在一場大夢後悟出什麼大道理的經典故事實在不少w

這篇文章當初是故意要寫的比較中國風一點,因為自己的文風鮮少會寫這種的,所以想試試

其實娥老說是靈魂出竅,或許該像穿越空間(?)
說到最後那個九九到底是不是他失蹤多年的小兒,其實我也是......開放式結局(欸

話說猛鬼街我沒看過耶!那個好看嗎(當初看到這段的時候小驚了一下,想說,挖靠,自己寫的中國風文章竟然會讓人聯想到恐怖鬼故事電影之類的題材,真的讓我太驚訝了wwwwwwwwwwwww)

當初是比較希望可以讓人有種看寓言故事的感覺

自己再多看了這篇文幾次以後,突然覺得其實也不全然是悲傷的結局,畢竟還是讓娥老得道成仙了......應該吧(小小心需了一下是怎麼回事)

最後再謝謝副莊主一次,真的看完你的心得以後,都會有種很開心的感覺,因為你的心得都很到位,都在在說出了我想表達的一些難以用文字或語言而表達的東西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