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心得] 《阿席爾之翼•永恆國度》讀者回饋區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84
用戶失蹤天數 59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41.30.196
分享 
發表於 2014-1-17 04:11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阿席爾之翼•永恆國度》讀者回饋區
《阿席爾之翼•永恆國度》讀者回饋區


文章在這裡~~
http://emprise.freebbs.tw/viewth ... &extra=page%3D1


算是....2009年中時寫的小說,後來2010年就停筆了XDDDD

嗯,總而言之輕鬆看吧XD 然後輕鬆寫心得(誤)
頂部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84
用戶失蹤天數 59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41.30.196
發表於 2014-1-17 04:49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這部小說名字有副標題「永恆國度」的原因其實是因為……

  在我的所有奇幻小說架構當中,有個虛擬的地球,上頭有十數塊或者數塊大陸,每一塊大陸都有她的故事、國家等等,而這部小說所在的「世界大陸」就是其中一塊。
  雖然上頭有四個國家加上艾希爾之都總共五塊,但其實世界大陸的大小差不多就是左岸一片秋海棠那麼大而已,搞不好還更小(大笑)
  而原本在永恆國度寫艾希爾過去與現在牽連的故事時,有個「南方之星」的副標題版本,寫的是瑟奇斯•巴德爾在南方貝爾蘭王國的故事,女主角則是我最喜歡的角色:南娜。
  當然也打算寫北方提爾尼王國、西方卡邁里王國還有東方東皇國的各自的故事。……不過那是很久以後的事情了吧!

  嗯,照往例(?)來個角色分析好了:

  斯露德:在我的設定中,她就是個樂天派笨蛋。當然也有纖細敏感處啦!但事實上就是個……情緒極為容易起伏的人,而且對於他人的關照絕大多數出自身為騎士的自尊心與保護欲,就連對待艾拉瑟莉時也是如此。

  斐特:口是心非的笨蛋。在故事中有「自父母死去後因為斯露德的關係而重新燃起熱情」類似這樣的語句,因此不顧自己可能被夢魘吞噬的危險、釋放了夢魘與女武神決戰。其實算是所謂的「知情者」的一員吧!……雖然看起來很冷靜,但其實或許他意外的是很衝動的一員喔?

  艾拉瑟莉:心思敏感細膩,所謂「光明背棄者」是私生女的意思,所有的自卑感以及怯懦都來自於母親愛荻霓從小到大的灌輸,因此在還沒遇到斯露德以前、其實就是這樣卑微地過生活的。然則由她隨著時間經過的堅毅表現,大家或許能看到艾拉瑟莉明顯改變吧!

  南娜:曾在小說中提到她被稱為「鐵血騎士」,大家對她的毒蛇和腹黑,甚至開會時的火爆模樣或許印象很深刻?南娜是我在小說中最歡的角色,因為覺得她最為鮮明活潑,不知道有沒有人有跟我同樣的看法?

  悠斯忒希雅:很可惜在這樣的篇幅當中沒辦法寫出她過去的事蹟(事實上悠斯忒希雅的過去也有點無聊),曾經是右神官的悠斯忒希雅其實非常優秀,然而在故事中她是完全以一個母親的身分出場的,所以當她餵食失控的斯露德鮮血時,其實我個人是滿哀嘆的。

  弗瑟堤:我很喜歡的隱藏角色。冷靜沉穩完美卻看起來很冷漠的托爾家大哥。如果說把他與南娜的優秀來相比,他絕對勝過南娜。南娜是無論過程或結果都會要求明白清楚且絕對會強硬達成目的的人,而弗瑟堤則更善用技巧去讓人無法辯駁自己的觀點。雖然他出場的次數不多,但是在會議還有夜晚迎對暴走的斯露德時,應該有寫得挺清楚了,關於他的個性。

  瑟奇斯:不知道為什麼他好像對南娜就是沒辦法。腦補多一點的人都可以知道,他和南娜∼∼有∼∼不可告人的情感。從前曾在艾希爾住過一段日子而與南娜相識,總而言之是個優秀的青年。如果南娜是那種更加不服輸的人的話,瑟奇斯大概會是她想贏過的對象。是個模範型的角色,並且是個有凝聚力、領導才能的人。若要將瑟奇斯與弗瑟堤的優秀相比,可是完全不同的類型啊!

  其餘的角色出場挺少,就讓我簡單地帶過好了。

  銀雪:從前悠斯忒希雅的同僚,算是很普通的嚴肅卻溫和的角色。
  卡蜜拉:做好自己份內工作便好了的優秀螺絲釘。
  雅斯拉琪:與斯露德年紀相仿但是對於研究卻非常有心得的少女。本來的設定是不擅言語的書呆子,但最後卻變成學術界的女強人了。
  凱多:雅斯拉琪的研究院同僚,一絲不苟且嚴謹的個性。
  凱登:幾乎是最後才出場的,因為他在這個篇章不重要嘛!他比較像是承先啟後的角色,未來如果真的「南方之星」或者艾拉瑟莉的修行出來時,會是個滿重要的串場角色甚至是主角喔。雖然同為優秀的巴德爾家族,但其實他的實力大概比南娜差上一些,並且優秀的堂兄瑟奇斯恐怕也會讓他感到無奈的壓力吧!
  艾勒倫:毫無反應,就是個嚴肅嚴謹的托爾家父親。
  夏西瓦:身為大星司,我覺得以他的對話而言是個耐人尋味的角色,搞不好有腹黑屬性在。
  奧貝莉亞:大神官奧貝莉亞,在假想中她是個生氣起來恐怕會讓世界顫抖的角色,但平常看起來是個溫柔且充滿女性魅力的女性。
  奧加:大主祭奧加是個中年男人,而且或許他本人不知情、其實他也有很囉唆的一面,未來如果有其他支線故事出現,他絕對會是舉足輕重的角色。

  順便一提,小說中有附上名字的英文或者外文原文,如果查詢由來,或許就能更知道他們的個性了XD


  好吧這次就先這樣……如果有機會,再稍微介紹一下世界觀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