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分享] 唐·埃斯坦巴·卡特琳娜
疾風燚 (滅風部─疾風燚)
元老

亞聯警政總長



UID 7
精華 3
積分 30031
帖子 2960
金錢 72611 俠幣
學問 12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6
用戶失蹤天數 20
來自 亞洲聯盟東亞區第三海島嶼
狀態 離線
210.60.29.254
分享 
發表於 2007-10-16 10:54 A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Yahoo!
唐·埃斯坦巴·卡特琳娜
任何人都不會忘記《大航海時代Ⅱ》中的紅髮女海盜卡特琳娜。有著西班牙海盜女王之撐的唐·埃斯坦巴·卡特琳娜。18世紀中葉出生於西班牙,是當時巴賽隆那船王的千金。自幼喜武厭文的性格讓她無法忍受父親在她18歲時,將其送到修道院的決定而逃離家庭。她剪掉了自己的紅髮女扮男裝開始了流浪生涯,為了活下去她幹過各種職業,在酒吧裡當伙計,在郵局當郵差,參加過盜賊團,也干過水手。一年後在秘魯她報名參加了陸軍,並且成功的隱瞞了自己的身份。但是後來在一次暴亂中她錯手殺死自己的哥哥因而走上了海盜之路。



  在一次海戰中因為船長的戰死,卡特琳娜被推選當上了新的船長,到這個時候她才恢復女兒身。卡特琳娜成為了海盜女王,但她也有自己的准則:她從來不曾襲擊過一艘西班牙船隻,還經常救助那些落難的西班牙商船。最後在西班牙和英國的聯合圍剿下,卡特琳娜隊伍被西班牙艦隊擊潰,她被帶回馬德里受審,經過一審就被判處死刑,但國民一致認為她是無罪的。這件事驚動了國王菲利普三世,在他的干預下法院重新審理了案件,最終將卡塔琳娜被無罪釋放。不僅如此,國王還親自召見了這位“西班牙的英雄”,賞賜給她“大筆的金錢和封地”。卡塔琳娜就一直住在那裡,終生未嫁。
頂部
紫月
元老



UID 13
精華 0
積分 26665
帖子 2526
金錢 27806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4
用戶註冊天數 6062
用戶失蹤天數 779
來自 太虛智星
狀態 離線
123.195.3.218
發表於 2007-10-17 08:52 A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想到柯南電影版第十一集
講到海盜,我會想到柯南電影版第十一集

在小五郎的帶領下,柯南一行人來到位於太平洋中的美麗小島「神海島」渡假。這座島嶼自古流傳著一則有關於沉沒在海底的古代遺跡「海底宮殿」,以及300年前實際存在的女海盜「安•寶妮」、「瑪莉•麗德」所遺留下來的寶藏傳說。
在海底宮殿附近的海底享受潛水樂趣的小蘭和園子,意外遇到了一群正在尋找寶物的寶藏獵人,不料其中一名獵人突然遭到鯊魚群的攻擊,小蘭和園子雖然幸運逃離,但該名獵人最後還是不幸身亡,聞訊趕來的柯南發現這名獵人的死因相當詭異,於是便與灰原一起展開調查。

這名獵人是否是因為海盜留下來的寶藏而遭到殺害?柯南等人一邊尋找著行蹤詭異的獵人下落,一邊試圖解開那則疑似為整個事件起因的寶藏傳說,以及案發現場海底宮殿的謎題。

經過一番調查之後,他們找到了一個神秘的名詞「JOLLY ROGER(海盜旗)」,正當柯南就快要將整個傳說的謎題解開之際,原本被發現的部分寶藏卻突然遭神秘獵人奪走。這些獵人的魔掌,最後甚至伸到了小蘭和園子身上,他們的目的究竟是…

隱藏於傳說中的訊息究竟為何?海底宮殿又有什麼秘密?穿越300年時光的暗號,即將由柯南一一解開!

【解開「紺碧之棺」之謎的關鍵字】

JOLLY ROGER: 意思是畫有骷顱頭的海盜旗。據說此名是源自有著紅色旗幟涵意的「JOLIE ROUGE」,以及有著惡魔之意的「OLD ROGER」。

名偵探柯南紺碧之棺(Jolly Roger)台灣官方網站:
http://movie.conan520.net/

劇照:
http://gallery.photowant.com/b/g ... filmid=fcjp96214908
頂部
疾風燚 (滅風部─疾風燚)
元老

亞聯警政總長



UID 7
精華 3
積分 30031
帖子 2960
金錢 72611 俠幣
學問 12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6
用戶失蹤天數 20
來自 亞洲聯盟東亞區第三海島嶼
狀態 離線
210.60.29.254
發表於 2007-10-17 11:43 A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Yahoo!
安•寶妮、瑪莉•麗德,最近我剛找到ㄧ本書,名稱叫做海盜。


這兩位好像都是英國海盜,而卡特琳那是西班牙海盜。


剛好,我已經把柯南11劇場版看完了,雖然說主角一點進展也沒有,但是劇情不錯。
頂部
紫月
元老



UID 13
精華 0
積分 26665
帖子 2526
金錢 27806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4
用戶註冊天數 6062
用戶失蹤天數 779
來自 太虛智星
狀態 離線
123.195.3.218
發表於 2007-10-19 09:44 A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弗朗西斯·德雷克爵士
在英國歷史上,霍金斯和德雷克是名聲最顯赫的兩個海盜。霍金斯是德雷克的長輩,也是德雷克走上海盜之路的“引路人”。由於家境貧寒,德雷克13歲時就到海上謀生。在海上打拼了十年之後,到23歲那年,他離開北海參加了霍金斯的船隊,航行於大西洋與西印度群島之間。霍金斯對他頗爲器重,很快就派他獨自指揮一條船。正是在霍金斯的扶植和“栽培”之下,德雷克開始了海盜生涯。

1572年,德雷克獲得了伊麗莎白女王頒發給他的捕掠西班牙船隻的正式許可狀。他帶領兩艘海盜船出海,此行的目標自然是被稱爲“世界金銀庫”的德·迪奧斯港。遺憾的是,還沒等他們把金銀財寶運走,就遭到西班牙人的反擊,德雷克本人也受了傷,不得不下令撤退。
   
但德雷克是一個意志極爲堅強的人,從不輕言放棄。他耐心等待,在度日如年中度過了難挨的雨季。在這期間,德雷克一邊以他上次發現的秘密港灣作爲基地,指揮海盜們不斷進行小規模的海上搶劫,一邊每天都絞盡腦汁地謀劃著怎麽才能襲擊西班牙人的騾馬運金隊。

在等待了將近一年之後,直到1573年春,德雷克終於等來了襲擊西班牙的騾馬運金隊的機會。當時一支騾馬運金隊正運載著從秘魯來的黃金到德·迪奧斯港卸貨,德雷克清點他手下的人員,能糾集起來的力量只剩下了18個。在衆寡懸殊的情況下,德雷克依靠當地逃亡黑奴提供的情報,集中兵力冒險出擊。由於西班牙人從未想到在自己統治的地區會遭到襲擊,更沒有想到這些英國海盜只有十幾個人,頓時亂了手腳。德雷克在突然襲擊得手之後,迅速乘船逃離了巴拿馬。等到西班牙守軍趕到時,德雷克早已率領海盜們遠走高飛。這一次,德雷克共劫得價值數十萬西班牙金幣的財富。這年8月9日,德雷克帶著大批黃金和財寶回到普利茅斯。這一天正好是星期日,人們從禮拜堂蜂擁而出,像歡迎英雄一樣歡迎這位海盜的歸來。

1580年9月26日,在經過兩年又十個月的航行後,德雷克成爲第一個環球航行的英國船長,也是麥哲倫之後第二個環球航行的人。德雷克所開闢的海盜航道,後來成了英國在海上的主要航線。這條航線大大地增強了英國人的海上力量,當然也進一步破壞了英國和西班牙之間的關係。
   
德雷克這次環球航行所得的掠獲物的價值,據最保守的估計,約爲20萬英鎊,差不多等於整個王室一年的收入。爲了對德雷克表示公開支援,女王親自登上了德雷克的旗艦表示慰問,並授予他爵士稱號。

1851年,這位海盜探險家當上了普利茅斯市長,後又被選爲國會議員。以後德雷克又多次奉命遠航,襲擊美洲西班牙殖民地,劫得大量財物。德雷克的搶劫竟然使西班牙財政頻頻發生危機。而據有關資料,在這位元海盜探險家的海上生涯中,共搶掠了價值約150萬英鎊的金銀。他將其中的40%獻給了英國女王伊麗莎白。

這位應該是最猛的海盜了吧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