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閒聊] 2014世界盃 決賽前感想
lrk952
士兵
Rank: 2Rank: 2



UID 198
精華 0
積分 35
帖子 590
金錢 922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20
註冊 2012-1-22
用戶註冊天數 4472
用戶失蹤天數 1539
來自 地球
狀態 離線
114.41.203.114
分享 
發表於 2014-7-14 01:28 A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2014世界盃 決賽前感想
    身為四年一次的一月球迷,我再次度過愉快的一個月。
1.支持的英格蘭球隊本次可惜止步小組賽。
    雖然一開始看到抽籤名單,我也認為大概無法突破烏拉圭與義大利,但還是努力懷抱著希望,希望他們能夠創造出奇蹟來,只可惜依舊淘汰。
    雖然英格蘭時常因為大賽表現不穩被笑,但我就是喜歡這種感覺,如果說球賽是一個故事,那麼英格蘭故事的優點就是總是合情合理,卻又總讓我猜不到結果。同好間總會說他們是遇強則強遇弱則弱,但對我來說這代表著不管面對怎樣的對手,依舊會有場有趣的比賽。可以的話好希望他們下一屆能走遠一點,讓我多看一些。

2.賽前被眾人視為陪榜的哥斯大黎加。
    相對弱小的隊伍又跟三隊傳統強權的球隊在同一區,這樣的背景真的會讓人想支持,當初只是抱持著想看看這個被被大家輕視的隊伍有沒有機會創造一點機會,沒想到他們靠著團隊默契與拚勁成功以小組第一晉級,雖說球技明顯不如其他三隊但幾乎整場看著他們拚命跑動實在備受感動。
    進入淘汰賽後多次成功的越位陷阱與定位球戰術真的很漂亮,雖說個人能力及不上對方,但團隊表現真的很棒。

3.身為ANTI荷蘭的觀眾,在支持的兩隊淘汰後,我就只等著他們輸了。
    在上屆決賽看到荷蘭那記踢人心窩的一腳後我就開始ANTI荷蘭了,我可以接受戰術性犯規但真的很討厭這種蓄意傷人的行徑,雖說這屆的荷蘭乾淨多了,但上屆的印象始終在我腦海揮之不去,看到他們在四強賽敗北我還是蠻高興的。

4.看過的球賽中,印象深刻的依舊是那些弱隊用著拚勁與戰術試圖突破強隊的比賽。
    德國VS阿爾及利亞
    阿根廷VS伊朗
    荷蘭VS哥斯大黎加
    雖說這三場最後還是跟賽前眾人猜測相差無幾,但弱隊方的表現依舊讓我驚艷。

5.從小就聽說馬拉度納的厲害,但我完全沒感上那年代,這些年後阿根廷總算又再次的闖進決賽圈。雖說看好德國,但心情上還是期待阿根廷再次封王。
頂部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87
用戶失蹤天數 63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4.41.35.173
發表於 2014-7-14 11:54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啊啊都已經結束了,雖然結束不到一天,但是我還是有種正在做夢的感覺啊......

我在這屆最初支持的球隊......有兩個半在32強時就直接打包回老家了。

一個是上屆冠軍西班牙,我神愛卡西亞斯,雖然他表現不好。

一個是波黑,雖然他被該死的邊審吃掉一球而輸了。波黑本來完全無感不抱希望,但是他們踢球的球風在開場20多分鐘後吸引到我,所以我馬上倒戈了(即使對手是阿根廷)。

半個是英格蘭,我對英格蘭的足球風格有種特殊的情感,不過因為上屆奶油的太嚴重、我並不是很期待。

另外還有義大利隊基本上是基於語言和文化的愛好所以友情支持,並不是太相關足球的事情。

後來等到西班牙和波黑兩個本命都出局後,我得找喜歡的球隊去填補自己支持隊伍的空白,所以我就支持了上屆煞到我的梅西所屬隊伍阿根廷,還有球風穩健的德國。


德法大戰時,我狂婊法國(因為他和宏都拉斯那場踢得太髒了,雙方根本要全武行),所以有網友就問我為什麼支持德國、是不是帥哥多。

其實德國球員我根本不認識啊,要說也就耳聞穆勒很強而已,整隊的每個人都恰如其分的感覺在剛開始似乎會感到有點無聊,但是其實看久了之後你會很享受裡面的感覺,會有種「不愧是德國人!」的讚嘆。然後最後在四強戰時為了這個問題我特別注意了德國的長相,發現95%不是我的菜,流言破解。

而讓我本來從普通支持轉為驚豔的阿根廷,除了上屆因為踢球煞到我的梅西(雖然我記得上屆他沒進球),還有小天使狄馬力亞、伊瓜因讓我感到熱烈喜愛阿根廷,所以到了八強時,我對德國的情感真的很普通,但是對阿根廷和荷蘭的好感度根本直線上升。


然後除了以上,本屆才讓我注意到且熱愛的球員有:羅本。單刀過人非常精彩!而且被剷倒數次又拚命爬起來帶球直到不能再帶的那個拚命模樣其實讓我滿感動的。……雖然後來他有承認有球自由球是不需要摔在地上的,可是基本上除了波黑以外,全部的隊伍假摔都沒少過,羅本那次是真摔、只是不必要躺而承認就變成眾矢之的……我個人覺得他的坦率給他帶來不必要的困擾。不過我還是非常愛他。尤其在輸球時走到場邊安慰妻兒時,真的讓人感動落淚。

再來就是從前以假摔聞名的羅納度(C羅),根本是孤軍難鳴的典範,不過他奮力一搏的感覺、腳下讓對手目眩功夫還有射門的球弧線、速度整個非常非常漂亮,而且也令人感動。你看過後就會知道他身價那麼高絕對有他的道理!所以不知不覺會喜歡上這樣悲劇英雄的典範。

當然其他還有表現非常精彩的足球員,像是恩野馬、米國的大鬍子守門員、ROMERO、小新(德國守門員)、等等族繁不及備載XD

這次的世界杯算是我追得挺徹底的一次,上屆世界杯後我倒戈棒球為足球,陸續看了一些聯賽(錯過了歐冠QQ),其實在此之前還是保持著看運動比賽的習慣,就是只看比賽不看人……不過這次也算是享受了比賽了!也為比賽哭過不少XD (當然扣除最後支持的阿根廷輸了還被認識的友人酸,至今仍然不爽的事情,其實都還算愉快啦XD)

而下一屆,大家都會老了4歲,很期待新銳和老將們共襄盛舉啊!……這些大概就是我的感想了XD|||
頂部
疾風燚 (滅風部─疾風燚)
元老

亞聯警政總長



UID 7
精華 3
積分 30031
帖子 2960
金錢 72611 俠幣
學問 12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87
用戶失蹤天數 41
來自 亞洲聯盟東亞區第三海島嶼
狀態 離線
114.41.35.173
發表於 2014-7-15 12:56 A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Yahoo!
1.我最記得荷蘭隊,因為他有三個光頭!
2.我最記得德國國歌,因為只看了不到十場,有一半有德國。
3.最記得的球員是「配配」,因為我看第一場他就打人,紅牌出局!
4.把P幣壓在西班牙,結果全輸光了。
5.從頭到尾都在期待有什麼黃牌紅牌,結果只有看到「配配」一張。
6.麥塊從三十二強開始蓋標準足球場,到今天都還沒完工。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