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閒聊] 20150816台中聚會心得!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88
用戶失蹤天數 64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68.70.249
分享 
發表於 2015-8-16 10:39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20150816台中聚會心得!
20150816台中聚會心得!

歡迎集中發帖~~~(撰寫中)
頂部
白衣夫人 (陸劍希)
管理員
Rank: 9
--10年滿--正式引退-- 20160830


UID 6
精華 4
積分 68361
帖子 11409
金錢 113713 俠幣
學問 30 單位
閱讀權限 255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88
用戶失蹤天數 64
來自 蜀地恭州
狀態 離線
1.168.70.249
發表於 2015-8-16 11:21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旱魃失敗了,只有要出門時雨變小,到了目的地後鞋子都濕了!
  不忍說這是我好幾年來扣除暴雨途中硬要出門以外的第一次淋雨QQ「哪個王八蛋雨男害我的!」──這句話剛說出口,眾人就直指阿獸(抹臉)
  其實是因為生日所以才會神力RESET吧!(硬拗)
  但是說實在話,我很喜歡淋雨……所以其實滿高興的(抹臉)
--
  以往我們在聚會時,總會想著要續攤、避免在同一餐廳待太久造成人家麻煩,所以這次我的規劃就是吃完飯後到能夠點下午茶的店家聊天瘋狂,而已經變成朋友的「彩雲作坊」老闆娘的店家用料實在而且天然安心,是經過我和兔子還有老闆娘敏感體質實證的,大概想了一下後又跑了幾趟跟老闆娘商討一下,就決定了今天的店家行程。
--
  今天第一次參加聚會的有靜中鏡、羊羊、睡星,米干其實雖然是第二次參加,但是上次比較醬油、這次算是二次新人吧!還帶了兩位愉快的小夥伴!其中有名字很帥的召喚獸和很認真聽大家說話的召喚獸,讓你們坐ㄇ字型的審判座位還真是抱歉XD
  少數的遺憾就是魂、LRK和醉雞、雷亞不能到場,少了許多歡樂,……或是少了可以玩樂的對象?!(尤其魂還很哀怨地在金門吃500多塊的大餐!500多塊!!!)而後半段在阿獸表示記憶體可以搭順風便車時也玩了一次「杰哥不要」的梗,記憶體,你的貞操還好嗎?(掰斷)
  總而言之羊羊、霜少、小貂不意外地成為箭靶,絕月也被ㄉㄧㄤ了XD誰叫人家在自我介紹的時候妳還在跟別人聊天,太沒禮貌了!罰寫文!不然就處刑!
--
  讓羊羊快樂的金句:「(拍手)羊羊好棒棒!」
--
  在一輪處刑式的自我介紹以後,因為遲等翎漾不到(工作突發狀況),所以在全部的人吃完後就直接步行(或機車)到下一攤「彩雲作坊」去。那裡有我準備的神秘禮物(欸)送給大家。
  首先踏進去發現老闆娘的男友也來幫忙,就感受到十足用心啊QAQ為了這個聚會包場還這麼用心(倒)老闆娘我愛你!好朋友!(趁亂告白)
  這裡就不得不說,羊羊曾經因為要上課而不能來,最後為了提拉米蘇而臨時決定翹課什麼的……那時候本來我在跟老闆娘聊天時已經表明羊羊這個跟老闆娘FB問東問西的吃貨不能到,而且羊羊說可以到時也過了可以預定蛋糕的時間,所以我根本無法跟老闆娘表示要訂什麼XD
  而準備給大家的蛋糕本來跑了兩三趟彩雲跟老闆娘討論到底要做什麼好,最後決定交付專業──「我的預算是XX元,請幫我做這樣價錢的蛋糕!」沒想到今天一到我才發現原來是提拉米蘇XDDDDD
  真是便宜了羊羊XD
  「口感真的是滿清爽的!」──by羊羊。
  大家在點餐後聊了一陣(幾乎每個人都輪流中槍啦!私以為我這槍最大QQ因為一直有人劇透是我生日所以(ry)我覺得我被羞恥PLAY處刑了Q__Q可是還是謝謝大家的生日歌和小貂借我埋臉)
  然後不是我在誇(欸),老闆娘一直都有持續進修,所以有什麼事情問她就對了!而且我也有跟小貂表示如果餐飲有疑問也可以跟老闆娘討論,她很願意分享∼所以最後忽然變成吃貨們的料理討論和請益,除了提早離開的睡星、阿獸和記憶體以外,大家分別開始聊聊聊聊聊……XD
  老闆娘一直很好奇我們到底是什麼聚會(她一直以為是什麼課程的同學會),我就說我們是宗教……啊不對,是寫小說的社團,從2006年到現在的XD老闆娘表示羨慕。(大家聽到沒,喜歡的人可以去傳教)
--
  後來呢∼∼時間也都五點多了,剩餘的幾位:我、兔子、絕月、翎漾、羊羊、小貂,在羊羊表示:我本來就打算晚餐吃新唐人的!然後大家就決定衝一發了XD
  這是翎漾、羊羊和小貂的新唐人初體驗,當然也是絕月的二次體驗和我還有兔子的N次體驗。大家終於看到傳說中的正妹店員(超可愛的對吧!!!!)還有吃到好吃的∼∼
  AGAIN,兔子之前問我我一直去打卡刷新唐人,會不會讓想吃新唐人的大家過度期待而覺得失望?後來經過魂、蒼狼、阿獸、絕月的認證下,「吃貨界的學者」羊羊和專業科系的小貂終於來嚴格檢驗……
  我:「避風塘豬腳怎麼樣?」(有點擔心)
  羊羊:「……」(拇指)
  ㄍ!好吃到連說話都不想說了逆!
  後來羊羊就使用了好口才形容了豬腳的美味XD
  小貂也表示牛肉麵好吃又便宜XD
  最後我們今日的聚會就正式在翎漾和絕月的外帶結束了,當然還小聊一下,也不忘吐槽羊羊竟然憨呆地從崇德路走這件事XD
  回想當初的「我知道怎麼走!」這句話,我真的很想笑羊羊XDDDDD不過也是我的疏失,我應該要問羊羊他打算走哪條路才對XDDDD
  今日的歡樂建構在大家的中槍上,真是依然、日常的山莊。XD
  感謝各位不遠千里、不懼雨水前來,感恩了QAQ
頂部
社會紳士
平民
Rank: 1



UID 363
精華 0
積分 0
帖子 7
金錢 149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10
註冊 2014-11-7
用戶註冊天數 3451
用戶失蹤天數 2806
來自 台中
狀態 離線
118.233.214.91
發表於 2015-8-17 12:19 AM  資料 私人訊息 
心得阿

吵吵鬧鬧的一夥人...

第一次看到夫人 古典美女(嗎?
一看就是營養不量作息不正常的孩子啊

仙人掌不能來實在可惜

今天才知道原來還有比小貂還幼齒的孩子啊


應觀眾要求
食記

七味亭 我點薑燒豬肉
太鹹了,薑的味道沒有很漂亮的出來
火侯差了一點

彩雲作坊
點了烤布丁跟曼巴,夫人請了提拉米蘇,店家招待鹹蛋糕
烤布丁味道還好,焦糖過火了可惜

提拉米蘇,這口味比較清淡,不過咖啡跟酒的味道還滿濃的跟咖啡搭起來感覺不壞
但是跟這款曼巴並沒有那麼搭,這款曼巴的口感酸的感覺很淡要等到溫度降下來才會比較明顯
但是酸的感覺後面接上來的是麥特寧的苦味,不過一瞬間以後又變成一個不知道怎麼解釋的味道
硬要說...中藥的感覺
說實話沒有讓我驚豔,但是比起大多數的提拉米蘇已經非常棒了

鹹蛋糕,這是在彩雲吃到味道最重最濃郁的一道菜
基底是磅蛋糕,磅蛋糕跟烘蛋結合的一道菜
烘蛋的部分奶跟蛋味道很濃,加上煎過的培根,油脂讓整個蛋糕的味道更飽滿
因為培根烘蛋的關係,整個蛋糕的口感不會像一般磅蛋糕那個扎實,真的很棒

新唐人
我點了避風塘豬腳,炸醬麵  吃了一口小貂的滷牛肉,夫人的香酥鴨

先說炸醬麵,恩就炸醬麵 沒有特色

滷牛肉,滷得十分軟嫩入口即化,口味不像一般紅燒的感覺
偏向清燉牛肉,牛肉原本的鮮甜都還留著沒有被辣豆瓣跟醬油跟香料蓋掉
技巧比較不一樣,比起傳統的紅燒用豆瓣,醬油跟香料當主味他更重視蔬果的質量

香酥鴨
炸的乾乾的鴨肉味道跟單純,乾香的鴨肉,是屬於越嚼越香的菜色

避風塘豬腳
這道真的棒
滷得恰到好處的豬腳炸的外皮香酥,跟炸過的蒜末一起炒過
外皮香酥內裡軟嫩,豬腳筋的膠脂整個被逼出來
味道雖然濃郁但是完全不會膩口
一盤有三個豬腳,一口氣吃完也不會覺得噁心,可見他滷的火侯控制得很剛好
火侯不夠吃起來會膩,過了太爛沒辦法炒蒜末做成避風塘,真的很棒

其實還有一道蔥燒香魚也想試試看
但是實在是飽了,留給下次吧

七味亭,這就是一般的連鎖簡餐店,其實沒甚麼好說的

彩雲作坊,用料實在,但是有些做法風格跟我的喜好不一樣
吃得出老闆的用心,但是食物的好壞是很主觀的,所以我實在很難給他評論
但是還是歸類在還會再去的店,下次帶衣索比亞的豆子去
或許衣索比亞咖啡酸後尾韻微甜的口感跟彩雲的提拉米蘇更搭

新唐人做到了我一位廚師朋友的理想,他把傳統菜色給精緻化了
保留了傳統的美味,分量不像傳統中國菜色是一大盤給人很大的壓力,價位也壓低
實在是很不錯的一間餐館

[ 本帖最後由 社會紳士 於 2015-8-17 12:47 AM 編輯 ]
頂部
獠次郎 (獠次郎)
元老



UID 8
精華 0
積分 23610
帖子 3411
金錢 31837 俠幣
學問 6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88
用戶失蹤天數 279
來自 極東國
狀態 離線
49.214.240.132
發表於 2015-8-17 03:18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七點半左右起床。
原本應該更早起來的,卻因昨夜「末日孤艦」的影集看太晚而睡過了頭。
匆忙的盥洗之後,準備出發,還差點忘了要帶給夫人的書。
八點半左右上了國道三號。
一路上,雨時停時落,窗外有時烏雲密佈,有時晴空萬里。
到了南投服務區,我都會特地去買它那邊才有的「滷大溪豆干」來嗑,這回也不例外,就當是早餐,先拿來墊墊胃。
十一點左右進入台中市,原本陰鬱的天氣,更顯得暗沉,心想:該不會要下大雨了吧?
結果才剛轉進勝利路,大雨就開始傾盆而下。
看來,最近夫人可能身體欠安,功力大減,所以才抵擋不了我這雨神的來訪。
繞了兩圈,勝利路果然難停,只好還是乖乖地去停全聯的公有停車場。
在車上聽著林清玄的有聲書,等到雨比較小之後,才下車走向目的地。
十一點半左右,撐傘在雨中漫步了七八分鐘,來到了七味亭,我們聚會的首站,只見絕月和睡星已在門口等候。
乍看到睡星的時候,忽覺得有點蒼狼當初的影子,就感到很靦腆的樣子。
跟絕月聊了一下,夫人、兔子、羊羊、霜少、小貂就陸續都到了,於是我們就先進去了店裡,被帶到了三樓包廂再等其他人來。
為了方便大夥兒聊天,原本我們是把桌椅喬成了一大桌,但算了算,位置還是不夠,只好佈置成ㄇ字型,委屈最後到的三人坐中間,接受公審了。
後來記憶體、靜中鏡和玥澐也到了,就剩下翎漾和米干三人組還沒來。
於是我們就先點餐,邊吃邊等他們了。
餐點陸續上來的過程中,其實是邊拍照邊聊天邊開玩笑比較多,吃飯倒成了其次,從過去的陳年糗事,到近來大夥兒的近況,都是我們聊天的範疇。
一直等到米干三人組進場,我們才開始每次聚會的例行公事:
——自我介紹。
當然,重點自然是放在第一次與會的羊羊、睡星、靜中鏡和米干三人組身上囉!
羊羊和米干是最近在醉俠群組中較活躍的兩人,但相較於羊羊的健談,米干就顯得有些沉默,可能是第一次與會,跟大夥兒還不是很熟識的關係吧。
至於靜中鏡就真的是名副其實的靜了。
不過,稍微跟她聊了一下,感覺她對寫作是很有熱忱的。
尤其她說一句:總覺得這輩子應該要留下點什麼吧!
我相信這句話應該是很多創作人的心聲。
因為我也是這樣,所以就用靜的這句話跟大家共勉之。
尤其是那些地基們…
至於米干的兩位朋友,讓我印象比較深刻的是那位「犯二」先生,因為我一直很不解什麼叫「犯二」?
雖然經過大夥兒的解釋,我還是有聽沒有懂,不過,當米干說出「犯二」先生竟與「黃易」大師同名時,更是令我錯愕,真是失敬失敬!
而睡星,當時乍聽之下,我還錯把他聽成了「醉雞」,以為他是配合小貂在玩角色錯認的遊戲,最後才意會過來,此睡星並非醉雞。
邊吃邊聊,很快地就把桌上的餐點掃完了。
下午兩點多,我們一行人步行至第二站「彩雲作坊」去續攤喝下午茶,而翎漾這時也趕到了。
由於這次我們是包場,所以大夥兒聊天就更肆無忌憚了。
而且老闆娘的手藝真是沒話說,那提拉米蘇入口即化,綿密滑順,不甜不膩,果然是極品,難怪令羊羊翹課也要來吃。
聊到吃,山莊裡幾乎個個是吃貨,卻也個個都識貨。
當然,除了吃之外,我們也有聊到今年尾牙的聚會,有可能會在高雄辦。
其實,在高雄跟在台北辦一樣是交通問題比較難解決,所以,我覺得要以捷運可到的點來做規劃。
如果是兩天一夜的行程,第一天中午到下午的時段先聚會,地點可以安排去我朋友的餐廳「樹益園義大利麵」(剛好想到),若是像夫人說的,住宿可選85大樓的民宿,那都在附近而已。
晚上要逛高雄的話,夢時代、大遠百(三多商圈)、新崛江都可以選擇,甚至稍微遠一點的瑞豐夜市、漢神巨蛋,捷運也都只有幾站而已。
隔天一早,就可以搭捷運去哈瑪星,可以去駁二特區或直接搭渡輪去旗津,中午我們就去吃一盤一百的「萬三海產」,吃完再坐渡輪回去,從捷運就可到車站搭車返家。
當然,這只是我初步的規劃,細節還要再討論。
就這樣聊著聊著,不知不覺就到了下午四點半,由於我要返回高雄,所以就先提早離開了。
雖然聚會沒有跟到最後,所幸回程的路上還有記憶體相伴,一路上也聊了很多,尤其是布袋戲,我們對霹靂和金光做了一些對比,甚至還對一些經典角色的復出做了揣測,沒想到,我才說「傲笑紅塵」應該不久後就會出來,結果今天一早在fb,我就看到「君子劍」這首歌的MV,預告了傲笑紅塵的即將復出。

[ 本帖最後由 獠次郎 於 2015-8-17 03:29 PM 編輯 ]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