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書籍] 好書介紹: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 作者:何飛鵬
紫月
元老



UID 13
精華 0
積分 26665
帖子 2526
金錢 27806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4
用戶註冊天數 6092
用戶失蹤天數 809
來自 太虛智星
狀態 離線
123.195.15.207
分享 
發表於 2008-6-1 10:30 P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好書介紹: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 作者:何飛鵬
好書介紹:自慢:社長的成長學習筆記 作者:何飛鵬

作  者:何飛鵬
出版社:商周出版

類別:商業管理

內容簡介:是對就業求生很有用的指引書(笑),就當作修企管學分吧

作者部落格
http://blog.pixnet.net/feipengho/post/3883930

金石堂介紹
http://www.kingstone.com.tw/book ... 6&Actid=tornado

何飛鵬,最自慢本事大公開:

◎ 自慢的觀念態度
一個人擁有這些正確的觀念與態度,不見得能立即成功; 但是如果缺乏正確的觀念與態度,就算一時幸運, 終究還是會打回原形,難逃失敗。

◎ 自慢的成長學習
無所不在的學習,描述了我一生的學習態度與方法。 也是我一輩子如果有一些成就,真正的關鍵原因。

◎ 自慢的專業方法
經過不斷嘗試後,我自己找出許多工作的概念與方法, 這些想法是不是最好的,我不知道, 但這是我最自慢的方法。

◎ 自慢的職場關係
假設自己就是老闆, 義無反顧、全力以赴、相信公司、認同老闆, 變成老闆的好夥伴,成為公司的核心團隊, 我撐起公司的半邊天,為什麼要怕老闆?

◎ 自慢的生涯抉擇
我永遠充滿「野性的鬥志」,只要我想要, 不達目的,絕不終止。 當然不論面對多麼困難的情境,我絕對不會放棄, 這些都是我相信的事,伴我渡過人生每一個轉折。

推薦的最主要理由....
簡單說是學校老師要我們看當做報告
自己看了以後感慨良多想要與大家分享
頂部
紫月
元老



UID 13
精華 0
積分 26665
帖子 2526
金錢 27806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4
用戶註冊天數 6092
用戶失蹤天數 809
來自 太虛智星
狀態 離線
123.195.218.200
發表於 2008-9-6 05:51 P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紫月心得感想
上市了一年多的「自慢」, 是近年最暢銷的本土商管書,從書名的破題我認為就非常有意思,自慢是什麼?自慢就是一個人的核心競爭能力與價值,每一個人都要找到「自慢」的絕活,要努力學習「自慢」的專業,在現代職場上,每一個人用「自慢」的專業提供服務,相互滿足,「自慢」形成每一個人的核心組織:

「自慢」是自己最拿手的絕活,是壓箱底的工夫,但並沒有驕傲自大的意思,反而有一點野人獻曝的謙卑,展現「自慢」是期待呈現最完美的自己,讓別人得到最大的滿足。

「自慢」隱含了一個人一輩子的承諾及永遠的追逐,才有機會形成最拿手的「自慢」。「自慢」是每個人一生的榮譽也是心靈的認同。「自慢」是追根究柢的研究、學習與永不停止的反覆練習,才能形成。這可能是畢生的苦功!

我印象最深而且我認為是這本書的核心價值,是他對於職場生存策略的清晰闡述:如同書中段落所說「奧妙藏在基本之中」。 許多事都講究基本,所有的運動都要求基本動作,中國功夫也講究基本功;企業經營則要求「No magic, just back to basic;股票投資則說回歸基本面。基本琅琅上口,但真正做到基本,願意真正依循基本的人並不多。所謂的基本,通常是最入門、最簡單、最不起眼的東西,所有的人都覺得會,都不重視它,以至於也就從來沒真正做好過,一旦有人真的做好,反而成為稀有的競爭優勢。

認同公司,相信老闆,全力以赴,成為公司的主流派執政黨,用最好的績效贏得市場競爭,讓公司賺到最多的錢,個人也因而升官發財,這是職場關係的最佳良性循環。但是有多少人能真的用心去做?能夠替老闆還有公司設身處地?「用老闆的角色思考,從公司的立場工作」,一直是就業前師長父母的叮嚀。當我們知道老闆在想什麼時,老闆會變成容易應付的人(他要五毛,你給一塊),工作會輕鬆愉快,當然如果我們有心,會很快學會所有老闆認為應該具有的能力與態度,很快我們就會當升官了。

要成為老闆的器重的手下,有一個重要的態度前提就是你是一個「自慢」的工作者,能力強、條件佳,你的選擇性高,有談判籌碼,公司要依賴你賺錢,但是要謙虛不拿翹,魚水合諧的夥伴關係,是人生的最高境界。

如果無法在公司中取得認同,成為主流派,哪也要義無反顧的離開,公司的小媳婦是可憐而痛苦的,儘早離開去尋找認同你的公司與老闆,而不是留在原地哀怨、憤怒、不作為,這樣只會加速你成為被公司淘汰的人。

想不到就像上面說的那樣簡單嗎?也許大家的偏見都認為「無奸不商」,生意間充滿了無所不用其極,但真的是這樣嗎?也不盡然,這還要看每一個人的性格,每一個人的選擇,如果你是一個天真、純樸的人,如果你選擇走簡單的路,那你就別跟「魔鬼打交道」。

送禮、賄絡、說謊、詭詐、虛偽、逢迎拍馬……,這些都是魔鬼,魔鬼有時確實會讓你得到「easy money」,會讓你立即得逞,但是所有的人,也都會察覺,你不再是可信賴的人;而在魔鬼的道路上,只有血腥的弱肉強食。這條路,我只能看看而已,笨拙的我只能像何飛鵬社長所說,當個老實而有專業的員工!

對我而言,這本書真的是五顆星的好書,職場生活的心法指南。
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