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科幻] 有關星際穿越和平行空間穿越
軒轅星霜 (霜少)
元老



板主  
UID 56
精華 0
積分 4600
帖子 482
金錢 5007 俠幣
學問 0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8-3-28
用戶註冊天數 5844
用戶失蹤天數 2439
來自 成都
狀態 離線
122.147.96.242
分享 
發表於 2008-7-25 11:19 P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有關星際穿越和平行空間穿越
1.穿越產生的方式

在小說中我們常可以看到主角被雷劈中後就穿越了或者出了車禍無一例外這代表著穿越的能量要十分的巨大,但只依靠雷電的電力或爆炸所產生的爆發力其能量都不足以開起能夠進行穿越的空間通道,可是也有例外那就是雷電劈中的地方或是爆炸產生的地方剛好開啟了一條空間裂縫,進而被電力或爆炸給撕裂開一個通道

但這樣產生的通道的穩定度相對的一定不穩,所以那種空間通道應該被形容成小型的黑洞,存在時間不會超過一秒或是連一秒都不到,理由很簡單能量無法正常供給通道所以通道會瞬間合上,而在那個時間點闖進去的幸運兒如果沒被空間裂縫中強大的空間亂流給撕成碎片而剛好又有某處有同樣的情況發生,那所謂的穿越才算成立,但發生的機率可能是幾千萬兆分之一或更高

2.星際穿越跟平行空間穿越的差異

星際穿越:
在來說為什麼我會將穿越分成星際跟平行空間兩種,小說中穿越後的主角都習慣將自己所在的地方叫作異世界但這是一種算是作家通俗的寫法,正確來說應該叫異星球,當上所述的條件達成並穿越後有一個問題,人是到了平行空間的地球還是還處於我們空間距離地球幾千兆光年外有人生存的星球?

其實所為的穿越應該比較傾向於星際穿越,舉例來說我們挖了兩個距離靠近但卻很難爬上去的坑,我們暫且將兩個坑分成A坑跟B坑,而A坑站著A君而B坑站著B君,若身在A坑的A君想去B坑找B君那勢必要爬出A坑才能到B坑去,現在很難爬出的A坑的坡就是距離但若想不爬出A坑也能到B坑去的話那就是在A.B坑之間最近的距離挖一個通道,而這條通道我們就能看作就是在科幻小說中最常出現的空間跳躍

平行空間穿越

先來解釋一下何謂平行空間,舉例在這個空間中A君是總統那另外一個空間中的A君有可能是十大要犯或是平凡無奇的普通人,在李連杰所主演的救世主中我們可以發現很明顯的平行空間,在地球上一位是普通的寵物醫生一個卻是響喻星際跟時空罪大惡極的時空通緝犯

再來說平行空間穿越我們科學家已經發現由X軸跟Y軸能形成二度空間也就是所謂的平面空間,但在從X        跟Y之間拉出一條Z軸那就形成我們口中的三度空間也就是3D空間,但我們實際上所存在的是四度空間,也就是除了X.Y.Z三軸之外我們還要在加入一條看不見的軸,這條軸我們叫做“時間”而Z軸我們則稱為“空間”

我們可以拿出兩個正立方體,一個立方體代表一個空間,要打破正立方體的壁須要十分強大的力量,可能須要宇宙初開的那種大爆炸才有可能炸開空間的壁障,但預知、時光機、蝴蝶效應卻讓我想到或許我們所存在的每一秒或更低的時間都代表一個正立方體,我個人贊同蝴蝶效應的說法我們可能做了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這件事卻引響深遠

我們人沒有辦法回到過去前往未來所以我們有了時光機跟預知的說法,但這都還不算是意義上的平行空間,但時光機這部擁有三部曲的美國老片卻給我了一個想法,裡面的主角馬丁跟博士為了看馬丁是否有娶到女主角回到了未來,但卻被當地的惡霸發現他們有時光機的事實(這裡指著是老惡霸)並搶奪了時光機回到過去造成時空的分岐,這漸接說明了蝴蝶效應跟平行空間

但這卻引發出一個隱患,在玄學中我們所在的空間就像一部巨大的機器,而這部機器叫命運,我們在命運這個機器中所代表就是一個螺絲釘,如果拔起一台機器的螺絲硬塞到另一台上那可能會造成機器的崩潰爆炸

輕則自身存在或另一個自己的存在消失由其中一人繼續擔任螺絲,重則整個空間崩塌毀滅

P.S:以上是個人的想法還有一些沒寫完,請各位指教一下,下次會把它補齊
頂部
疾風燚 (滅風部─疾風燚)
元老

亞聯警政總長



UID 7
精華 3
積分 30031
帖子 2960
金錢 72611 俠幣
學問 12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0
用戶註冊天數 6065
用戶失蹤天數 19
來自 亞洲聯盟東亞區第三海島嶼
狀態 離線
122.118.187.221
發表於 2008-7-26 12:25 A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Yahoo!
思想理論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對錯之分,你的理論可以成立,但仍然粗淺。(不是貶,因為這代表你的創造力還沒枯竭。)

許多理論因素,以及現實生活與歷史角度沒有觀察得很仔細。

首先針對你第一條,穿越的方式。

在裡史紀錄中,穿越方式是否偶然,我們不得而知,不過卻有無數案例以及無數記錄。

當然的,要夠成所述的閃電擊中然後穿越時空的機率的確如你所說的為小,不過穿越時空的方式卻在記錄中出現頻繁。

除非每次閃電都是製造時空扭曲,否則不可能如此高機率的出現穿越時空的人口。(歷史紀錄中,1990年起,穿越時空的人數不下數百人。)

所以所說穿越時空的方式,說機率小,其實也不然。

特定地區的磁場可以改變穿越時空的機率,這是可以合理推論的。(如百慕達)

再來是星際穿越,你首先說的世界與星球之分,我認為不然。

首先,你得承認,光是地球就不只存在一個時空,甚至於數個平行世界(寡義定理:同時間得重疊空間。)

說穿越時空是到了別的星球,這代表你在這份思考中只有三維度的概念。

用坑來解釋空間跳躍,確實是個很好表義的說法。

不過你卻忘了考慮所謂的四維度時間,時間就是你行走的距離。

舉個例子,你從一個星球到另一個星球需要多少時間?

如果你用走的,當然需要你所認知的時間概念,但是你要是由光速進行,你在出發的同時,就抵達了。

其實你如果研究的更仔細,你會知道其實宇宙的時間並不是完全都是同一個方向前進。

立方體的概念,我認同,但是那是個老觀念...

早在倪匡的小說中,就已經有過的老梗....

雖然我很認同這種觀念。

當然的,這也是「薛丁格之貓」理論。


時光機的不可能性已經證實,無論如何都不可能出現。(在同一個時空,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地方,時間往後走。可以去看愛因斯坦作的推論,一個雙性人,如何靠時光機,讓他、

他的雙親、他的子女都是同一個人。)

從薛丁格的貓效應中,可以說,時光機可以是到另一個宇宙。(我習慣以宇宙來分,因為時光機可以推論是打破兩個宇宙通道的機器。)

詳情請看七龍珠,西魯篇開始。


所謂的命運,其實我不是看得那麼重要。

在我的邏輯中,命運的存在,在於宇宙萬物的磁場(重力場等等的數種力場)對人的影響。

人為何有這種命運,與天體星球的引力有關。

-------------------------------------------------------

為何我這麼說,其實從中國的河圖洛書中就可以看出。

中國的算命,有些人說準,有些人說不準。

準得是什麼,不準的是什麼,這說法有千萬種,不過由中國的河圖洛書演算出的各種命相學派中,都有準的時候。

你可以想想,一項假的東西,何以能在21世紀中流傳?在科學的時代,破解假東西已經是大家的喜好,為何這些算命還存在?

就是因為大家都相信準,但是又不知道為什麼準。

你怎麼查覺對不知道。

算命沒有什麼竅門,就兩項絕招,依照古人留下的東西,加上幾百年來的統計。

統計是科學的,怎麼會準呢?應該會呈「現常態分佈」啊?

後來又幾代的推算,越來越精準,也許他們所說的邏輯你可能半信半疑,但是他就是能猜到你的生平,生活狀況。

為什麼?

不就是個區區的統計?

科學家(有兼任研究玄學)研究,推算出,古人的河圖洛書中,其實運算的就是太陽系八大行星加上月球太陽對地球上每一個人的影響。

你在什麼時候出生,你的人生在這個出生的時間會映上太陽系行星當時的磁場,然後開始運行的時候,就會跟著出現不同的命運。

然而,命運沒辦法改變?

當然有辦法,命運就像是一台高速的汽車,你要他轉彎,是不可能一下轉的過來,維有極大的努力才能改變。(這個改變也只可能改變命運的一小部分,不過這就足夠避過災難等等

。)

-------------------------------------------------------

虛線中的理論不是我研究的,是某位師長教授的。

不認同可以當他沒有沒關係。



另外,我這篇理論主要是針對上面那篇的論點作補述。

開頭我說過,思想理論基本上都沒有什麼對錯之分。

更正確的來說,未能被科學完全驗證的理論,都只算推論,推論沒有對錯之分,邏輯也不用拘束,讓大家多了解、參考與討論就是最大的價值。
頂部
紫月
元老



UID 13
精華 0
積分 26665
帖子 2526
金錢 27806 俠幣
學問 3 單位
閱讀權限 200
註冊 2007-8-24
用戶註冊天數 6061
用戶失蹤天數 779
來自 太虛智星
狀態 離線
123.195.27.66
發表於 2008-7-26 11:06 PM  資料 主頁 文集 私人訊息 


QUOTE:
原帖由 軒轅星霜 於 2008-7-25 11:19 PM 發表
1.穿越產生的方式

在小說中我們常可以看到主角被雷劈中後就穿越了或者出了車禍無一例外這代表著穿越的能量要十分的巨大,但只依靠雷電的電力或爆炸所產生的爆發力其能量都不足以開起能夠進行穿越的空間通道 ...

我唯一給你的建議就是....
若是要講科幻小說,這種穿越梗已經用的很多了.....
四個象限的宇宙已經算是基本常識

若是要寫目前流行的奇幻小說....
重點是稱王爭霸的過程
頂部
剪刀手 (剪刀手)
百夫長
Rank: 4Rank: 4



UID 72
精華 1
積分 151
帖子 15
金錢 251 俠幣
學問 7 單位
閱讀權限 50
註冊 2008-6-26
用戶註冊天數 5754
用戶失蹤天數 5508
來自 台灣
狀態 離線
118.232.180.214
發表於 2008-8-12 12:58 AM  資料 文集 私人訊息 
多維空間與平行空間在科幻小說來說,是個老梗,但在愛因斯坦的理論與數學家以及物理學家來說,卻是沒有根據,甚至找不到數據,因為空間就是空間,不像時間可以計算出來。

於是科學家們不願意去計算,反而是冒險家們願意去尋找。

空間是既存的事實,就像人類不是宇宙唯一有智慧的生物一樣實在,宇宙這麼大,我們人類何其渺小,何苦去證實外星球到底有沒有生物?

而空間因為沒有數據證明,於是不歸類為學說派,反而常歸為傳說派。

就像古時候的人們根本不相信生物是因為空氣中有氧氣才能活下來。


【無限想像,充滿活力。】
頂部